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技术正文

垃圾微波处理系统被军用大型舰艇采用

2016-01-26 15: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微波处理岳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湖南中晟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企业研制的生活垃圾微波处理系统被国家航天科工集团采用在新建军用大型水面舰艇上。

这套系统不仅满足了我国舰艇远航需要,且不会在水面上曝露任何行踪痕迹,并符合国际海洋公约的环保要求。据介绍,这套系统占用空间小,可放置在军舰任何狭小的空间范围内。通过微波裂解,将日常生活垃圾变成可燃气和可燃油,为水面舰艇提供燃料和热能。而固体部分会形成活性炭,从而实现垃圾全资源化回收和利用。整个处理过程无害化,不会产生二恶英等有害气体。

成立于2011年的中晟热能,目前是湖南岳阳市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的在孵科技型企业,研发出的多项微波能应用新技术,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当年一个仅有十多人团队的小公司是在怎样的环境下艰辛创业,成为岳阳市众多装备制造产业中一颗冉冉升起的高科技新型企业?近日,记者走进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内,进行了深入采访。

让创业梦想有制造舞台

在企业孵化器园区,听不到机器轰鸣声,也看不到吊塔林立,与人们印象中的企业生产场面不大一样。

但这里却是汇集岳阳各类精英和众多高科技项目的藏龙卧虎之地。在这个孵化梦想的工厂,一个又一个创业者成为各个行业的领跑者;一个又一个高新企业成为促进岳阳市发展的科技中坚力量。这里不断演绎着从无到有、从弱变强、化蛹为蝶的神奇蜕变。

“这里是我创业梦想的起点,也是梦想照进现实的舞台。” 说这话的是中晟热能公司负责人徐助要。“当初决定要创业的时候,辗转了许多地方,最终选择了岳阳,在孵化园里安了家。”徐助要告诉记者,和很多创业者一样,公司成立之初,他虽然充满激情,憧憬成功,但却面临没有资金、没有市场、缺少办公场地等困境。而入驻孵化器后,园区不仅为他减免了许多手续和费用,更为他的创业提供了不少便利条件,免去了后顾之忧,能一心一意干事创业。

借助园区提供的办公场所和多项政策、资金支持,徐助要带领着公司员工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壮大着自身实力。四年间,这个只有十几人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不仅挺过了我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只有两年半的生存红线,更实现了产品被市场认可的目标,同时公司收入也实现了连续翻番。

在孵化园区的帮助下,徐助要距离公司实现上市的目标越来越近。“过去是给别人打工,现在是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徐助要说,没有园区的一路扶持,他的创业梦想不可能这么快实现。

才成立2年的湖南首家无人机公司的千牛制造,80后的创始人王旭也是在园区实现了私人造飞机的梦想。由于应用广泛,目前,公司的客户已遍布全国各地,年销售额达500余万元。

搭建平台助力企业腾飞

“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通过提供多种便利服务,让入孵科技企业稳固下来,逐渐发展壮大。” 海凌科技负责人何泗凌说。

记者了解得知,企业入驻孵创园,园区会调动一切资源,为科技创业者提供最大化、最优化的服务,用最低的创业成本和最小的创业风险帮助创业者完成科技成果转化。按规定,企业在孵创园经过3到5年时间就要“毕业”,但事实上让一些小微企业3年时间就“毕业”会遇到一定困难,因此孵创园会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更多的优惠服务,加速企业的成长速度。

目前,园区累计孵化科技型企业80家,现有在孵企业52家,研究方向涉及新材料、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现在,园区不仅成为我市新型制造产业的重要研发中心,也正在逐渐凸显全市转型跨越发展科技制造、储备、孵化、培育项目的作用。

科技创新打造智能制造

近年来,岳阳装备制造业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大力调整产业方向,在产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方面投入了相当的人才、物力和财力,取得了成效。但我市装备制造产业层次偏低、产业链不完善、核心竞争力不强和人才稀缺等现象普遍存在。

何泗凌认为,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岳阳装备制造业要实现产业转型发展,真正把装备制造业做成我市的支柱型产业,首先要解决人才的问题,不仅要引进技术创新型人才,更要引进管理创新型人才,还要留得住人才。“其次要优化平台,搭建桥梁枢纽,有效结合科技和经信部门,利用人才市场和大学校园的优势,就地取材,让科技创新型的中小微企业成为学习基地。”他告诉记者,相关部门解决好企业的扶持政策也很重要,要学习好的技术理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降低企业成本,改变传统经济模式,以科技创新引领岳阳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城市名片。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市经信委投资规划科负责人李谷林认为,只有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协同,不断激发企业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形成政府大力推动、市场有效驱动、企业协同创新的工业设计发展体系。

专业园区支撑科技力量

按照市经信部门的规划,以重大项目为依托,以产业集群和产业园区为载体,以提高产业层次和产业竞争力为核心,把握装备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服务化、集群化”的发展趋势,着力培育着力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着力培育一批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着力建设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汨罗市、湘阴县、平江县等五个县市区的专业园区,培育形成多点支撑的装备制造产业。

重点发展工业磁力、汽车及工程机械、节能环保与石油化工装备产业,同时加快培育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装备、港口机械产业,建设多点多业支撑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力争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成5大专业园区,二大孵化基地,全产业总产值突破1100亿元,年均增长11.4%,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310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培育年销售过50亿元企业1家,过10亿元企业5家,过5亿元企业20家,新建技术造业技术创新平台5个,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新创智能制造示范企业5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10家,新增授权专利100项,新增15件名牌产品著名商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微波处理查看更多>岳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