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630MW机组脱硝改造后空预器差压大问题分析

2016-01-27 11:12来源:江苏国信扬州发电作者:金其森 殷志龙关键词:脱硝脱硝系统空预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3 空预器烟气入口流场分布变化

SCR烟气脱硝系统通常会导致空预器烟气入口流场分布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由此影响空预器的传热、阻力、磨损、腐蚀和堵灰特性。

2.2.4 空预器冷端综合温度低

空预器最低冷端综合温度控制有时达不到设计值要求。冬季汽温低,低负荷时炉排烟温度低,空预器冷端综合温度低于设计值。如表2所示。

硫酸氢氨在150~200℃温度范围内为液态,液态硫酸氢氨与烟气中的飞灰粒子相结合,烟气流经空预器时,在空预器波纹蓄热元件上逐渐沉积,形成了粘结性极强的融盐状的积灰。

2.2.5 煤质含氮、硫量过高

燃料型NOX高,喷氨量增加,逃逸氨与硫酸反应生成硫酸氢铵或硫酸铵,硫酸氢氨在150~200℃温度范围内为液态,液态硫酸氢氨与烟气中的飞灰粒子相结合,烟气流经空预器时,在空预器波纹蓄热元件上逐渐沉积,形成了粘结性极强的融盐状的积灰。硫酸氢铵的生成是NH3和SO3浓度乘积的函数[2],它们之间的关系如图1所示。

由图1可见,随着NH3和SO3浓度乘积的升高,硫酸氢铵的露点温度升高,生成更多的液态硫酸氢氨。

2.2.6 机组长时间低负荷、环境温度低、喷氨量大

2013年1月2日至4日环境温度-5℃,#1机组长时间低负荷至360MW,排烟温度低,导致空预器冷端温度远低于设计值,同时喷氨量过大,氨逃逸量大,NH3和SO3浓度高,逃逸氨与硫酸反应生成了比正常多得多的硫酸氢铵或硫酸铵,又因为空预器冷端温度低,硫酸氢氨在空预器中温段呈液态,液态硫酸氢氨与烟气中的飞灰粒子相结合形成了粘结性极强的融盐状的积灰,导致空预器大量堵灰,差压短短几天上升至1.5KPa。如图2所示。

注:1-负荷,2-环境温度,3-排烟温度,4-空预器二次风侧差压,5-空预器烟气侧差压,6-喷氨量,7-NOX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脱硝系统查看更多>空预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