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630MW机组脱硝改造后空预器差压大问题分析

2016-01-27 11:12来源:江苏国信扬州发电作者:金其森 殷志龙关键词:脱硝脱硝系统空预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 空预器堵灰的危害

1)空气预热器堵灰及腐蚀时,空气预热器出口一、二次风温降低,排烟温度升高,锅炉效率降低。

2)沉积在空预器蓄热元件上的硫酸氢氨、水蒸汽及SO3腐蚀蓄热元件,影响预热器的换热;而空气预热器腐蚀时,受热面光洁度严重恶化,加重了空气预热器的积灰。

3)由于空预器差压升高,烟气阻力增大,将会引起引风机电耗上升且容易引发引风机失速。

4)空气预热器受热面的腐蚀,使空预器的使用寿命缩短。

5)空预器堵灰使空预器差压增大,漏风量增大,同时空预器电流变大。

6)空预器积灰不均匀时发生局部碰磨,严重时甚至引起一、二次风压、炉膛负压晃动而影响炉膛燃烧,严重影响锅炉安全稳定运行。

4 空预器高压水冲洗情况

4.1 空预器1A冷态高压水冲洗

2013年2月2日和2月13日两次隔离空预器1A,交流马达运行。微开烟气侧出口门,待空预器1A进口烟气温度冷却至150℃后,对空预器1A进行了离线高压水冲洗了6小时,冲洗结束后微开二次风侧出口门,烘干1小时后投运。但效果不大。如表3所示。

4.2 空预器1A/1B热态高压水冲洗

2013年2月17日和2月23日分别隔离空预器1A、1B,微开烟气侧出口门,空预器不进行冷却,直接热态进行离线高压水冲洗,并且延长了冲洗时间,空预器1A、1B分别冲洗了24小时,直到烟气侧热端人孔观察到有高压水冒出且烟道排放冲洗水不浑浊结束冲洗,冲洗结束后微开二次风侧出口门,烘干1小时后投运。空预器差压明显下降,与空预器堵灰前差压相当,同时送风机和引风机电流亦明显下降,空预器一、二次风热风温度均有所升高,排烟温度下降,冲洗效果明显,解决了空预器堵灰的问题,降低了风烟系统的阻力,保障了锅炉的安全经济运行。

硫酸氢氨在150-200℃处于液态,低于这个温度处于固态,这就是空预器1A冷态高压水冲洗效果不佳的原因。而热态高压水冲洗时由于硫酸氢氨处于液态更易清除,所以冲洗效果明显,空预器差压明显下降。如表4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脱硝系统查看更多>空预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