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国际正文

【组图】看看日本这些垃圾袋设计吧

2016-02-01 10:44来源:这才是日本关键词:垃圾回收垃圾处理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不论是家庭和公司,还是其他公共场合都会被打扫一尘不染,是一个非常爱干净和整洁的民族。那么日本人到底有多爱干净呢?

在日本,垃圾处理站叫资源循环站。垃圾经过分类处理后变废为宝,有的用于火力发电,有的用来建设蒸汽游泳池,从垃圾里提取金属成为原料,最后剩下来的垃圾渣用来铺路和填海。日本的垃圾回收非常细致,比如一个香烟盒,都要分三类丢弃。

日本的垃圾回收的时间是固定的,居民会在回收日清晨把垃圾袋放在街边,堆成一堆小山丘。由此,日本设计工作室MAQ发起了一项名为“Garbage Bag Art Work”的活动,目的有二,一是让垃圾收集点变成装点街角的风景,二是让扔垃圾这件小事变得有趣。

一、森下项目

MAQ工作室分发了5000只垃圾袋,用于99处垃圾收集点。在活动后的问卷调查中显示,接近70%的居民在用艺术垃圾袋扔垃圾时,心情会变得愉快。绿色代表可收回垃圾,蓝色代表不可燃垃圾,红色代表可燃垃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回收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