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技术正文

重庆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2016-02-23 09: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重庆市环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联合实施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建筑垃圾建材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与装备研究及示范"通过专家验收。

该项目针对建筑垃圾产生量大、资源化利用率低、建筑垃圾回收材料的源头品质差、再生材料与天然材料的性能差距大等问题,开展建筑垃圾建材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工作,取得阶段成果。一是开发了建筑垃圾微损破碎、再生粗骨料改性2项新技术,破碎获得的再生粗骨料达到了再生粗骨料二类标准,再生骨料生产的标准砖抗压强度达到21.7Mpa。再生粗骨料经处理后,H类吸水率在3%以下,配制的混凝土强度等级,H类达到C40级。二是获得了再生混凝土和标准砖试件的最佳配比,开发出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制标准砖、混凝土地面砖、盲道砖、路沿石混凝土块4个新产品,建成年处理规模为80万吨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1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80%以上,能实现再生材料对天然材料的取代,产品市场价值增值约2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