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国际正文

日本TAKEEI公司将在神奈川县开展城市型生物质发电业务

2016-02-23 16:03来源:日经BP社作者:赤坂关键词:废弃物处理生物质发电填埋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事废弃物处理等业务的日本TAKEEI公司(东京都港区)宣布,将具体探讨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开展城市型生物质发电业务。

受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奥会举办之前以首都圈为中心推进再开发的影响,预计今后市区道路及公园等产生的木质资源及因拆除建筑物而产生的木屑将会增加。该公司正在探讨利用这些木质资源及当地山区的疏伐材作为燃料,还打算将以前填埋处理等未得到有效利用的废塑料也用于高品位固体燃料—— RPF(Refuse derived paper and plastics densified Fuel)等。

相关发电设施将每年运行330天,每天24小时运行。发电量预计为约5000~1万kW,每月将300kWh用于普通家庭用电的话,可供大约1万 1000~2万2000个家庭使用。所发电力将卖给零售电力公司和东京电力。为实现能源的地产地消,还打算在当地成立零售电力公司。将于2019年左右开始售电。

TAKEEI公司表示选择横须贺市的原因为:神奈川县提出了“神奈川智能能源构想”,正努力扩大可再生能源普及,横须贺市正按照“低碳、可持续横须贺战略计划”促进可再生能源普及和力争形成循环型城市。此次的业务还将利用有关激活地区经济和创造工作岗位的各种扶持政策。

日本TAKEEI公司以首都圈为中心,长期从事对建设现场废弃的废木材重新变成资源的业务。另外,该公司于2014年10月收购了山梨县富士吉田市的废弃物处理及回收利用运营商,涉足了将地方政府、造园业、建筑业废弃的采伐木、疏伐木及裁剪枝等所有鲜木材变成再生资源及再生能源原燃料的业务。另外,该公司在东北地区成立了从事森林生物质发电的子公司,推进商业化运作。该公司将利用这些经验,正式涉足城市型生物质发电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填埋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