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国际正文

【视界】欧洲国家城市建设的节能环保观

2016-02-27 08:50来源:固废观察关键词:节能环保智慧城市可再生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低碳节能”是国外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其具体表现在新能源交通工具及配套设施的应用、节能建筑的设计使用、先进可再生能源的运用以及能源用量的可视化等手段。在低碳节能建设如火如荼开展之时,不得不提一下世界低碳理念的发源地——欧洲,欧洲近年来开展了多个低碳城市的实践,尤其在城市节能方面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英国

英国是欧洲低碳节能建设的代表。在节能方面,英国十分重视节能建筑的应用。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在1999年发布了要求建筑院校和设计单位贯彻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新规范规定每个新建筑总消耗能源的10%以上是可再生能源。并且天然采光、自然通风和建筑保温都是节能设计的重点;而材料的运用则是建筑可持续发展的另一个重要方面,耐用性好且回收再造率高的金属、环保且可再生的木材、取自大地的石材和砌块等被广泛使用。2002年建成的曼彻斯特运动场,附近可建造 279尺的风力涡轮发电机,为体育场和附近居民提供电力,另外,体育场还改善了运动场的通风,实现了馆内无线WIFI网络全覆盖。

另一方面也非常重视再生能源的应用。如曼彻斯特的CHP系统,它将发电和取暖有机整合。通常,发电机产生的热量当作废物排出,而在CHP系统中,这些热量通过热量交换机进行恢复,用作取暖。因此,CHP系统通过能源的循环利用,有效地降低了CO2的排放和能源的浪费;作为项目的扩展,CHP利用恢复后的能量驱动空调,实现制冷效果;并且通过使用chp系统,能量的利用率提高了8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智慧城市查看更多>可再生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