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企业正文

华润与中建材战略合作 共探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技术

2016-03-02 16:41来源:粉体技术网关键词:生活垃圾水泥窑协同处置华润水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9日下午,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华润水泥”)与中建材(北京)环保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中建材环保”)在广西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并推广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合作模式及技术路线。

华润水泥为大型央企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战略业务单元,主营业务包括水泥、商品混凝土和混凝土骨料的生产和销售,业务范围涵盖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山西、云南、贵州、内蒙古及港澳等地区。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通过控股及参股企业,在全国的熟料、水泥及商品混凝土年产能分别达到6220万吨、8940万吨及3790万立方米,水泥、商品混凝土产能位居全国前列。

中建材环保公司是环保技术开发、设备制造和环保工程承包领域知名的项目服务商和项目管理商,现有业务涵盖多种行业的除尘和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经济开发区,同时在美国和加拿大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了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并同多家知名大学和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广西华润红水河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由中建材环保承建。该项目是华润水泥第一个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设计日处置300吨原生态生活垃圾,采用“机械生物法预处理 + 热盘炉焚烧”技术,核心设备使用丹麦史密斯公司的热盘炉,这也是丹麦史密斯公司的热盘炉在中国的第一个应用案例。项目于2015年12月8日投入运行,目前已累计处置垃圾超过15000吨,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真正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有效缓解了宾阳县垃圾围城的难题。项目的成功运行为下一步在其他工厂推广、复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华润水泥绿色发展道路上的重大突破。

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周龙山、中建材环保公司董事长泥卫东、丹麦史密斯公司中国区CEO梁国勋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华润水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