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临安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减量案例介绍

2016-03-07 09:48来源:中环金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泥减量污水处理案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艺介绍

污泥过程处理技术是临沂进民水务有限公司的李进民总工于2002年开发的,目前已经在5家20000m3/d以上的污水处理厂中应用,最长的已经稳定运行5年未排除有机剩余污泥。SPRAS技术是通过工艺革新形成的一种工艺过程减量方法,通过工艺组成变革和微生物的生理生态调控在实现污水高效处理的同时实现污泥减量,无需投加任何外源性污泥减量制剂,这有别于目前研究和市场中常见的投加酶制剂、化学解偶联剂、捕食性后生动物(水蚯蚓)等减量方法。

工艺特点

1.原位减量,减量效果显著

在处理污水的同时有效降低污泥产率,可实现剩余有机污泥减量90%以上,污泥总体减量60%以上。

2.不投加任何药剂或原生动物

通过工艺参数和微生物生理生态调控实现污泥减量,无需投加任何外源性污泥减量制剂。

3.功能模块独立,不影响出水指标

污泥减量模块独立运行,有机融合高浓度活性污泥法,耐冲击负荷能力强,运行稳定,不影响污水厂原工艺出水指标。

4.技改时无需停产

污泥减量改造时,可安装超越管道,新建调试时污水厂正常运行,无需停产。

5.有效提升TN污染物的去除

有机物经减量系统有效转化为微生物更易利用的小分子形态,提升后端生物系统脱氮能力。

项目概况

临安城市污水处理厂位于浙江省临安市锦城街道,地处杭州市饮用水源地青山水库上游,承担6万吨/日临安城市污水处理任务。该厂污水处理厂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工程,并于2008年及2013年被评为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厂十佳运营单位。该厂始建于1998年8月,总设计处理能力60000m3/d,主体工艺采用三沟式氧化沟,出水标准为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改造前每天产泥量为80-100吨(含水率87%),剩余污泥脱水后送至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

项目改造流程图

临安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减量改造流程图

在其原有三沟式氧化沟工艺基础上添加SPRAS污泥过程减量化工艺模块,实现污泥过程减量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泥减量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案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