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贺利氏:高能紫外光催化氧化技术有望解救VOC

2016-03-07 11:3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贺利氏关键词:贺利氏特种光源VOCs两会发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环保是十三五的重头戏,随着“两会时间”的到来,更多两会环保提案得到热议。大气污染中的VOC处理也因“雾霾”被业内所聚焦。众所周知,环境污染问题逐渐成为困扰世界各国发展的瓶颈。环境污染对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生存环境、人类生命健康、人类的生产生活都会造成直接的破坏与影响。

在造成环境问题的众多污染物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生成臭氧的重要前体污染物。作为一家德国的科技集团,贺利氏旗下的特种光源业务单元专注于紫外产品和技术已有110多年,把紫外技术应用于杀菌和废气处理等环保领域也有30多年的丰富经验。

VOCs与氮氧化物在紫外线下发生复杂的非线性反应,导致对流层臭氧的累积,在静稳气象条件下造成城市光化学烟雾,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城市面临的问题。VOCs对PM2.5污染亦有贡献。在重污染天,由VOCs形成的二次气溶胶可能占40%以上。

VOCs排放来自众多行业,包括印刷、石油化工、油品及溶剂储运、家具制造等等。中国政府已经从2015年10月起,对重点行业实施VOCs 排污收费,各大城市也分别出台VOCs排污收费试点,以减少VOC排放和对环境的影响。

目前针对工业废气的处理技术纷繁多样,有活性炭吸附法、热氧化法、光催化氧化法、低温等离子法、化学反应法、生物氧化法等,其中的光催化氧化法因占地面积小,运行成本低,设计投资低,不产生二次污染而成为各种方法中的绿色先锋。其原理是利用特制的高能VUV紫外线光束照射恶臭气体,改变恶臭气体的分子结构,使有机或无机高分子恶臭化合物分子链在高能紫外线光束照耀下,降解转化成低分子化合物,把有机污染物分解成无污染的水和二氧化碳,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内饰、木器家具、家电及3C等制造行业。

在工业废气处理去除VOC的领域, 贺利氏特种光源利用特定光谱波段紫外光的特性,将有机物分子进行直接光解,并利用处理过程中中间物(如游离氧原子)的强氧化性,以及必要时配合紫外催化剂,将有机物分解成无污染的二氧化碳和水。 该方案以其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效率高并无二次污染而备受关注好评!

在食品生产、市政用水、工业污水及空气净化等领域,则利用贺利氏特种光源特定光谱紫外光的特性,破坏微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其无法繁殖,从而达到秒杀灭细菌等微生物的目的,杀菌率一般在99.9%~99.999%。

延伸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贺利氏特种光源查看更多>VOCs查看更多>两会发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