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同兴环保: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 “中国焦化”的绿色“翅膀”

2016-03-09 15: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同兴环保关键词:焦炉烟气低温脱硝两会发声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全国两会恰逢“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两会主题有望围绕“十三五”规划展开,作为“十三五”的重要板块,节能减排行业关注度持续上升。在地方两会上,多省市部署了2016年环保重点工作,推进地方节能减排产业的发展。业界认为,全国两会即将到来,对于节能减排行业来讲,又是一个机遇。

去年“两会”之后,节能减排一度成为二级市场热点,随着我国可持续发展的紧迫性凸显,经济社会永续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和生态资本的要求越来越高。响应节能减排的呼声,打造绿色经济升级版的时代要求还会持续升温。

近年来,为缓解我国能源供需矛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技术进步、改善环境质量,我国政府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出台了一系列推动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在各项政策的鞭策下,我国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十二五”前三年我国累计节能约3.5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4亿吨。2013年全国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与2010年相比分别下降7.8%、9.9%、7.1%、2.0%。

进入倒计时的全国两会,无疑是在一个历史性的节点召开——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

安徽同兴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节能环保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作为大气污染治理三大主要领域的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迎来发展的“第二春”,以安徽同兴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兴环保”)等主营烟气治理业务的企业也取得难得的发展契机。

钢铁、焦化、电力、水泥等高污染高能耗企业是当今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其中焦炉烟道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是造成雾霾的一大因素。

然而目前,我国炼焦炉废气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绝大部分没有采取减排措施,根据环保部门检测,国内现有焦炉所排放的SO2和NOx的浓度大多不能满足国家最新出台的《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2-2012)。2012年10月1日起新建企业和2015年1月1日起现有企业,焦炉烟囱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必须限值为50mg/m3,氮氧化物限值为500 mg/m3;特别限值为焦炉烟囱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0mg/m3,氮氧化物150 mg/m3。

焦炉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不成熟是制约当今焦化行业焦炉烟气脱硝的技术瓶颈。同兴环保联合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热解析一体化技术经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中试成功并工业化应用。该“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已通过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成果鉴定,鉴定结果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世界首套焦炉烟气净化装置的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340万吨焦化项目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由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包,主要设备由同兴环保供货、承建、调试。该项目于2015年12月正式投入运行,脱硫、脱硝效率均达95%以上,净化后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颗粒物均达特别限值地区的排放标准。

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二期2*75孔5.5m捣固焦炉烟气低温SCR脱硝工程由中冶焦耐总包,同兴环保负责设备供货、承建,该项目是继宝钢湛江钢铁两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之后同兴环保又一个焦炉烟气低温SCR脱硝工程,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喷氨投入运行,脱硝效率稳定在95%以上。该项目涉及同兴环保八项专利,其中一项发明专利。

2016年2月底,山东浩宇集团、贵州黔桂天能、内蒙神华集团等单位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也采用该技术,部分已签订商务合同,还有一部分正在商务谈判,相信同兴环保将为打造“中国绿色焦化”作出更大贡献。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同兴环保在焦化行业焦炉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将为 “中国焦化”的腾飞插上绿色“翅膀”,为中国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

八大独特优势 成就行业翘楚 ——同兴环保焦炉烟道气低温脱硝获巨大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炉烟气低温脱硝查看更多>两会发声查看更多>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