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双盾环境:SDD-CF湿式电除尘器粉尘治理新亮点

2016-03-10 16:20来源:双盾环境关键词:湿式电除尘器双盾环境两会发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史上最严”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已于2012年执行,但我国的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雾霾、酸雨等大气环境问题频发,尤其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由于国土开发密度较高,环境承载能力较弱,大气环境容量较小等原因,雾霾天气没有得到根本改观。2016年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到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湿式电除尘器(WESP)在实现超低排放、 控制 PM2.5 和重金属等复合污染物方面应用效果良好,双盾环境SDD-CF湿式电除尘器广泛用于治理燃煤电厂、有色金属冶炼、化工、石化、钢铁、建材、焦化、生物、制药等行业产生的烟气,为雾霾治理做贡献。

技术介绍:

SDD-CF湿式电除尘器是双盾环境在上世纪90年初经两次引进平板式和方管式日本技术包的基础上,通过消化吸收首家成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高速高效蜂窝结构型湿式电除尘器,应用于国电泰州电厂4x1000MW燃煤机组,单台处理气量4500000m3/h,烟气流速达3.75m/s,出口尘含量小于3mg/Nm3并通过了环保部门验收且获超低排放电价补贴。到目前为止投入运行产品1000余套。布置在湿法脱硫装置后,能高效收集超细粉尘、石膏雾滴、酸雾、重金属、气溶胶等,多污染物同时去除,除尘除雾效率均达到90%以上,可实现超低排放。应用领域广泛。

设备结构:

由阳极收尘系统、阴极饱和放电系统、上下气室、喷淋装置和供电、控制系统组成。

阳极收尘系统采用双盾环境国内首家研制成功的导电玻璃钢六角形蜂窝结构阳极(拥有多项专利),阳极模块采用一次整体模压成型技术,实现大型设备单元模块化,采用整体模压成形技术克服了单管粘接精度差、管间易分层、整体强度低的缺点。阳极材质为导电玻璃钢CF超导复合材料,是以高分子导电材料为粘合剂、纤维及其制品作为增强材料、高碳纤维为导电功能材料而合成的复合材料。具有金属相似的导电性,耐化学腐蚀、阻燃性能好、耐温高、不变形、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阴极饱和放电系统 由绝缘子室、热风清扫系统、阴极框架和阴极线组成。电场烟气流速最高可达到4.5m/s。

上下气室 由壳体、气体分布装置和烟气进出口烟箱组成,壳体和烟气进出口烟箱材质为自带保温功能的复合材料,耐腐蚀、零泄漏。利用计算机仿真技术实现全烟气理想流场。

喷淋装置 为间断喷淋冲洗方式,水质要求低,采用无堵塞无盲区专用喷嘴,喷淋系统为非金属材质。

供电、控制系统 可实现独立供电和控制系统,满足上微机通讯要求,实现一键式控制功能。

技术特点

1、阳极为CF超导复合材料,配置专用阴极系统,除尘效率高可达到90%以上或出口烟尘浓度≤1~5mg/Nm3。

2、耐腐蚀性能优良,使用寿命长,首台于1993年用于烟气处理,至今运行非常稳定,各部件完好如初。

3、无二次污染,运行过程中不需要喷淋水和碱液,收集下来的仅为烟气中尘、雾及气溶胶,并返回到系统中循环使用。

4、耗水量少,24~48小时电场冲洗一次,每个电场每次3~5分钟,分区冲洗。

5、设备结构紧凑、布置灵活,气流设计可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可塔外独立布置或脱硫塔上一体化布置,场地要求低。

6、操作维护简便、运行成本低,设备本体无运动部件,实现零维护,配套的附属设备数量少,在上微机上实现一键式操作,整套装置运行耗能低。

7、利用计算机仿真技术和配套1:1物模试验,实现湿式电除尘器对烟气流场均布性高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式电除尘器查看更多>双盾环境查看更多>两会发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