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长林能源承建闽光焦化脱硫脱硝余热回收工程

2016-03-17 16:30来源: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烟气脱硝脱硫脱硝余热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山西长林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在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山西省曲沃县闽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2×65孔、年产90万吨焦的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余热回收工程招标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该工程总造价2060万元,工期为135天。

本工程是一项环保节能综合治理工程,包括烟气脱硝工程、烟气脱硫工程、余热回收锅炉装置、烟囱热备系统、配套自动控制工程及厂房、管线等建安工程。长林公司负责工程设计、设备及材料成套供货、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冷试、热负荷试车、功能考核合格、保产达标、技术培训及相关的技术服务,直到设备的交付正常使用、保修等EPC总承包。本次工程的烟气自焦炉原烟道取气,依次经过脱硝系统、烟囱热备系统、余热回收锅炉装置及烟气脱硫系统后从排气筒排出,烟气中的SO2和NOX的浓度低于国家限值。烟道气脱硝工艺采用低温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进行氮氧化物去除,不造成二次污染。在焦炉NOX浓度500-1000mg/m3波动时,喷氨系统实现DCS远程控制。催化剂使用寿命不低于24000h。喷氨系统已考虑氨气无组织排放控制,保证厂界氨恶臭物的达标排放。余热回收装置拟产0.6Mpa饱和蒸汽压力,供焦化生产工序使用,保证余热蒸汽能稳定足量送到用户端。焦炉烟道气脱硫系统运行时不产生外排废液。该工程使用的离心脱硫机是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焦炉烟道废气高效脱硫设备,利用超重力对撞技术的原理,强化气液间传质,以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脱硫吸收设备体积大,系统阻力大,而造成脱硫装置占地面积大、投资大、系统总装机功率大的问题。

长林公司与曲沃县闽光焦化有限公司已不是第一次合作。早在2005年11月,长林公司承建的闽光公司焦炉消烟除尘工程就被山西省环保产业协会评为山西省环保产业科技示范工程。这次中标后,长林公司立即成立了项目指挥部,组织了精英团队,制定了优化方案,决心将该工程建成设计精湛、技术先进、环保节能完全达标的优质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