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煤碳利用途径有多少?煤化工产业链大盘点

2016-03-18 12:06来源:化工707关键词:煤化工煤制天然气煤制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传来煤制天然气煤制油、煤制甲醇、煤制烯烃一个又一个煤化工项目建立的消息,显然煤化工依然成为化工行业内的热点,而对于中国煤多油少的现状而言,发展煤化工也是必然的选择。既然如此你知道煤化工的工艺都有哪些吗?就让小七对煤化工产业链进行一个大盘点,再介绍一些热点的煤化工艺。

煤化工产业链大盘点

表粉红色的都是相对传统的煤化工技术,像煤炼焦、煤制氮肥等技术,都是技术成型比较早,大家也比较了解,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而表黄色的,是目前煤化工技术的热点,其中又以煤制天然气、煤制甲醇、煤制油、煤制烯烃最受关注。下面小七就分别介绍一下,这几项热点技术。

煤制天然气

1工艺流程

原料煤经过气化炉气化,并精制净化后,制得以氢气、一氧化碳、甲烷为主要成分的合成气。在经过合成气甲烷化后,甲烷化技术是煤制天然气的关键环节,一氧化碳和氢气在一定温度、压力和催化剂下合成甲烷的反应叫甲烷化反应。

2反应原理

煤制天然气的原理就是合成气的甲烷化反应,制得天然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煤制天然气查看更多>煤制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