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京津冀绿色希望需要绿色技术落地

2016-03-23 09:00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绿色循环VOC 技术资源再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即将召开的京津冀绿色发展大会上,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与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将联合颁发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中国)京津冀绿色希望奖,有十项技术获奖。

绿色希望奖奖励原创性、突破性、可持续性兼具的绿色技术,关注这些技术实现产业化的现状基础和未来需求,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落地,产生综合效益的前景。由设奖目的所决定,评奖标准突出绿色循环指标、突出治污减排指标、突出节能减碳指标、突出示范效益指标,着力表彰实现绿色循环的颠覆性技术。

在符合共同评价指标的基础上,各项获奖技术还有独特的亮点。诸如高浓度有机污水制备生物基醇、有机废弃物生物强化腐殖化技术展现变废为宝、绿色循环;金属膜干法回收VOC技术、DDS烟道除尘脱硫脱硝资源再生技术、废轮胎资源化再生利用技术展现源头治污、资源再生;NPP基于表面处理工艺的水性树脂材料、污泥减量、废水治理的高级氧化技术、无炉窑免烧制真空聚合墙地砖生产技术展现工艺革命、节能减碳;人工快渗污水深度处理技术、立体生态仿生生物膜产出新生水技术展现技术推广、示范效益。

为了让这些绿色希望奖的技术落地,苏州大令在会前就开启了成立京津冀VOC治理联合公司,尽快实现技术落地、装备配套、完成示范、全面推开的工作。联合公司拟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以第三方治理方式运行,设备从京津冀外运进,只收客户环境治理费,依靠设备运行回收原料积累收益;第二阶段择机建立设备生产公司,不再从省外运进设备,形成设备在京津冀生产、应用的新格局。

为了开拓雄县市场,已选择第一个示范工厂签订第三方治理合作协议书,向客户提供全自动运行吸附回收挥发性溶剂技术设备,并投资溶剂回收技术设备,仅向客户收取环保治理费,第一年30万元,第二年20万元,承担运行任务,保证用户达到政府环保要求,VOC排放浓度小于20mg/m³,回收溶剂按市场价格的70%卖给客户。

京津冀有关部分地市还要在会上提出针对性需求,例如:替代电镀技术的水性树脂在改造原有电镀园如何发挥作用?使用立体生态仿生生物膜技术改造旧污水处理厂成为新生水厂经济性如何?对各类高浓度工业废水特别有效的羟基强氧化设备可否长期租用?以及人工快渗生物沙一体化装置深度处理污水在农村的广泛应用等等,都是地方政府感兴趣的问题,表现出对新技术的强烈渴望。

会议主办方深感京津冀绿色希望奖不仅需要每年发下去,还需要增加京津冀绿色技术落地奖,鼓励新技术为京津冀绿色发展做贡献,使京津冀绿色发展大会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大会。

来源:夏青说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循环查看更多>VOC 技术查看更多>资源再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