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山东:黄标车淘汰兑付资金20.72亿元

2016-03-30 08:38来源:经济参考报关键词:大气污染尾气污染物黄标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黄标车淘汰工作2015年底正式结束,财政补贴政策实施3年来,山东(不含青岛市)各级财政部门累计筹资20.72亿元,补贴淘汰或“黄改绿”车辆24.74万辆。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从兑付补贴类型来看,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占据“大头”。政策实施以来,山东兑付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16.74亿元,直接淘汰黄标车21.38万辆,分别占补贴总额和淘汰总量的80.82%、86.42%。此外,兑付黄标车“黄改绿”补贴3.97亿元,推动黄标车“黄改绿”3.36万辆,分别占补贴总额和淘汰总量的19.18%、13.58%。

“黄标车”是指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环保专家介绍,一辆黄标车排放的尾气污染物,是同排量绿标车的20多倍,已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尾气污染物查看更多>黄标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