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信用社助企业转型升级--排污权也可抵押贷款

2016-03-31 09:45来源:建德新闻网关键词:排污权排污许可证排放废气指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公司花120万元购买的排放废气指标,没有想到竟然也可以作为贷款抵押。”浙江省建德市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近日,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在航头信用社利用自己的排污许可证,成功贷款78万元,为下一步企业的转型升级打下了资金基础。

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是建德市航头镇重点工业企业,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的资金需求也日益扩大,但是能抵押都抵押了,有担保实力的也都来担保了,如何低成本地获取银行贷款一直是企业负责人心中的大事。

航头信用社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正准备购买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两个排放指标,便及时向企业介绍了排污权抵押贷款产品,并承诺待排污许可证办理下来后,可根据企业的授信条件,到信用社办理排污权抵押贷款。

据了解,排污权抵押贷款是建德市农信联社2009年推出的贷款产品之一,旨在积极整合优化环境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大企业融资服务力度,贷款的主要对象是从建德市环保局或杭州市环保局通过有偿使用或交易方式取得排污权的企业,贷款的金额最高可达排污权估值的65%,并实行正常利率下浮21%的优惠,可为企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融资的困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权查看更多>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排放废气指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