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煤化工废水:自然蒸发与机械蒸发完美结合 解决溢塘难题

2016-04-01 09:51来源: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煤化工废水工业废水处理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代煤化工生产产生的废水具有水量大,污染物浓度高,含有毒、有害物质的特点,再加上现代煤化工企业和项目主要分布在富煤、缺水、环境容量有限的地区,比如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等省市,这些地区的水资源匮乏(只占我国水资源总量的3.85%左右),因此煤化工废水如何治理是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也是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

现代煤化工产生的浓盐水量大、盐浓度高、成分复杂,是煤化工废水处理的难点问题,在水资源短缺,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寻求处理效果好、工艺稳定性强、运行费用低的浓盐水处理工艺已经成为煤化工发展自身需求和外在要求。

蒸发塘处理煤化工浓盐水是一种典型的自然蒸发处理技术。充分利用太阳能,处理成本低,维护简单稳定等优点使该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但蒸发糖在设计和工程运行中也存在较多问题:进水量与蒸发效率不成正比,如蒸发塘面积过小,运行时存在满塘风险;设计深度过深,蒸发效率差,可能存在“太阳池”现象,使水温过高,威胁防渗系统安全;池深过浅,占地面积大,成本高。

针对蒸发塘的相关问题,目前国内外开始采用自然蒸发配套机械蒸发的方法,提高蒸发效果,已经成为了煤化工项目中处理高浓盐水的重要方式。以蒸发塘配套机械雾化装置处理高浓盐水为例,其原理是通过机械雾化蒸发器,将水泵入系统,通过高速旋转的叶轮,将废水打碎成小水滴,提高蒸发塘的蒸发效率。

简单点说,蒸发塘是二维蒸发,它和空气接触的只有表面,也就是平面蒸发。而机械雾化蒸发,就是把它变成三维蒸发,把高盐废水用高压抽上来以后,用叶轮打碎,打成100~400微米的水滴。这样水的表面积会呈几何倍数的增大。水和空气的接触面积越大,气化速度就会越快。

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机械破碎式雾化蒸发器”,有以下技术特点:

1、雾化颗粒小、均匀度高

2、功耗小,吨水2-3kw

3、水雾比表面积大,有利气流通过

4、小于5mm的颗粒物均可通过

5、可调节水量,有效控制水雾漂移距离

6、可选气象调节系统,有效自动控制设备运行

7、耐腐蚀性强,适用于各种腐蚀性水质

8、一次性投入低,完全解决蒸发塘废水处理难题

吨水处理成本约2元左右,用户可以采用“租赁”设备的方式,一次性投入极少,为企业节省了一大笔费用,轻松搞定蒸发塘废水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废水查看更多>工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