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报道正文

发改委:个别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骗取节能审查意见(附名单)

2016-04-06 09: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审查节能评估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公布了对内蒙古、浙江、广东、陕西、甘肃、宁夏、新疆7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7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现场监督检查情况。

抽查结果显示,检查表明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总体较好。多数项目建设单位把节能审查意见和节能评估文件作为项目设计、施工和管理的重要依据,有效提升项目能效水平、强化节能管理,从源头上减少能源浪费,能评对实现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存在一些项目没有严格落实节能审查意见要求,个别项目甚至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弄虚作假、骗取节能审查意见的情况。主要问题如下:

(一)节能评估文件造假。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单位)与山东省工程咨询院(节能评估报告编制机构)共同弄虚作假,出具的《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2×300MW自备热电机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书》内容严重失实。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2×300MW自备热电机组项目在开展节能评估前已开工建设,但节能评估文件却谎称项目未开工建设;节能评估文件中机组选型、主要用能工艺等与实际建设情况不一致。其中,项目实际建设2台360MW湿冷机组,而评估报告中建设方案为2台300MW空冷机组,隐瞒项目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燃煤电站项目规划和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发改能源864号)“在北方缺水地区,原则上应建设大型空冷机组”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审查查看更多>节能评估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