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天通新环境领跑污泥干化领域

2016-04-12 09: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天通新环境圆盘污泥干化技术污泥干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6第七届中国污泥处理处置技术与应用高级研讨会召开期间,天通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通新环境”)孙建芳副总经理做了“圆盘污泥干化技术案例及运营成本分析”的演讲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作为我国污泥干化领域的先行者,天通新环境一直专注于干燥机与脱水机的制造,结合从国外引进的世界一流水平的污泥治理核心设备制造技术及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出了SDK、FDK两大系列十多种规格的圆盘干燥机;其污泥干化系统解决方案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殊荣,天通新环境已经成为我们污泥干化领域重要的龙头企业。

天通新环境的圆盘干燥机可以根据工艺要求针对我们市政污水处理厂后续产生的污泥进行脱水、半干化或全干化处理,并结合土地利用、焚烧、填埋等系统集成技术,对污泥进行全方位的无害化处理。

孙建芳提到,2010年,天通新环境参与建设的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污泥焚烧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技改工程正式投产。该项目日干化污泥2050吨,入选了国家发改委与住建部共同推荐的第一批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示范工程名单,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排水与污水处理公司代表们前往考察参观,住建部城建司张悦巡视员在现场对于该案例的稳定化运行给予肯定,中国水协排水委2012年工作会在嘉兴召开期间组织全国各地排水公司负责人参观学习,该案例已经深受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同和评价。

在环保产业的“新常态”下, 我国相继颁布了一系列国家政策和行业标准,其中《水十条》明确了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应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达标改造,地级及以上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应于2020年底前达到90%以上。

经过近几年,各地针对污泥处置的重视程度提高,天通新环境公司又先后在宁波、苏州、合肥、金华、唐山、上海、北京等地斩获了近30个污泥干化项目,稳固了其在污泥干化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业绩的增多来源于天通拥有一支成熟的项目设计、施工、售后服务的团队,来源于其对技术研发的重视,该公司建立了污泥干化实验机基地,拥有全套的实验干化系统,了解不同领域污泥的干化性能,提供全面的工程设计服务。在具体项目的开拓中,天通新环境也提出了各成熟的商业模式(EPC/BT/BOT)与用户们进行合作。

天通新环境公司在本届污泥大会会场外进行了一次精心的展览展示,通过现场详实的解答以及相关产品及案例的宣传展览让各位与会者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其干燥机及针对污泥处置提出的整体解决方案。并且在会场与大家分析了天通的污泥干化案例成本,天通新环境污泥干化成本有三大特点:1、直接运行成本的80%以上为蒸汽成本。2、由于设备所需的蒸汽品质为0.5Mpa的低品质蒸汽,一般价格在100元/吨以内。电厂自用蒸汽成本更低。煤炭价格较低地区成本更加低,电费在10元/吨左右。3、系统运行自动化程度高,不但工作环境和操控简便。所需的运行人员较少。一般一个项目一个班只需要1—2人。人员成本低。以苏州江远热电项目为例,其汽耗为0.78t/吨湿污泥,电耗仅为8.5kwh/吨湿污泥。

随着近期住建部和环保部联合下发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减排核算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将污泥纳入地方的减排考核中,将会极大推动各地落实污泥处理处置的责任主体。天通新环境将会紧抓目前的污泥治理发展形势需要,推动我国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尽企业的社会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通新环境查看更多>圆盘污泥干化技术查看更多>污泥干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