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2016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

2016-04-13 11:00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博会高峰论坛环保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题:深化绿色经济变革 引领产业创新发展

一、论坛背景

中国环博会本身作为业内领军企业全面展示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最佳平台外,其同期举办的“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也一直以重量级嘉宾、全面的论题、专业的组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展商和观众的关注,成为与展会并行的另一大亮点。“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作为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汇聚了来自国家环境保护部、住建部、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政策制定部门,中科院、中国环境研究院、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欧洲水协、世界水环境联盟、德国水、 污水和废弃物处理协会、国际固体废弃物协会、德国市政环卫车辆和设备工业协会等国际权威组织及领先技术企业的百余名业内顶级专家全程参与200多场专业会议论坛,致力于打造一个政、产、学、研一站式环境技术交流平台。

回首2015年,高峰论坛成功邀请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局723部、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上海市环境保护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金融分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的多位领导与30多位环保行业代表共同参与其中,吸引了4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环保人士到场听会。

中国环博会与中国环保产业共同历经数十年发展,旨在为环保人士提供最全面的行业信息,为工程企业、污染企业展示最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二、论坛日程

时间:2016年5月4日 (全天)

地点: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酒店

论坛签到:5月3日 14:00-18:00 pm

论坛正式开始:2016年5月4日 08:30-17:40

开幕式 08:30-09:00

主持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任官平

致辞嘉宾: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理事长 王玉庆

 

主旨演讲:生态文明制度改革与环保产业发展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 副主任 解振华

分论坛一 09:00-10:30

主题:构筑绿色一带一路——合作与共赢

主持人:威立雅水务 副总裁 黄晓军

 

分论坛二 10:40-11:50

主题:环境第三方治理——市场化专业化

主持人:环境商会 秘书长 骆建华

 

分论坛三 13:30-15:20

主题:环保投融资——模式创新与资本并购

主持人:上海济邦投资咨询董事总经理 张燎

 

分论坛四 15:30-16:30

主题:供给侧改革——环境公共产品与环保技术创新

主持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 侯雪松

 

分论坛五 16:30-17:40

主题:互联网+智慧环保——环境大数据与绿色产品

主持人:中国环境互联网与大数据联合会会长 王世汶

三、论坛内容

今年,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共邀环保行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与环保企业家同聚一堂,就如何构筑绿色一带一路、环境第三方治理、环保投融资、供给侧改革、互联网+智慧环保等业内重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权威观点、高层互动、业界交流方式共同打造能够引领行业的高端论坛。

论坛将以专家演讲+领导对话的方式进行5场不同话题的交流讨论。

分论坛一:构筑绿色一带一路——合作与共赢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是“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重要理念。此次论坛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专家和知名企业领导人共同参与对话。

对话参与代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

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

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

桑德集团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

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碧水源

分论坛二:环境第三方治理——市场化专业化

何谓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据介绍,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是排污单位通过缴纳或按合同约定支付费用,委托环保服务公司进行污染治理的新模式,它的核心是进行专业化分工,明确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各方责任,逐步建立起“排污者付费担责、第三方依约治理、政府指导监管”治污机制。以第三方治理为突破口,把这种市场机制引入环境污染治理,推行治污集约化、产权多元化、运营市场化,将使环境保护工作呈现勃勃生机,展示出环境保护未来发展的趋势。

对话参与代表:

发改委环资司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研究所

上海市环保局

博天集团

苏伊士环境

清新环境

晓清环保

亿利生态修复

华能电力集团

分论坛三 环保投融资——模式创新与资本并购

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和环保监管成为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常态。最近,第三方治理、PPP模式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环保迎来“环”金时代。巨大的环保投入,大力推广创新的PPP模式是关键。

我国环保投融资的需求与日俱增,传统的投资体制和融资渠道与现实的需求之间产生了巨大缺口。完善投资机制,从而在增加投入的同时提高资金的运作效率;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从而使资金投入量得到保障——这成为环保投融资急需解决的两个问题。

对话参与代表:

银监会统计部

环保部规划院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金融分会

北控水务集团

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大唐环境集团

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久银基金管理公司

兴业银行总行

分论坛四 供给侧改革——环境公共产品与环保技术创新

在12月22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2016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有利条件,有很好的支撑基础,但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改革创新、主动作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绿色发展理念,是生态文明时代的发展之路问题。在绿色发展领域,绿色发展转型也是供给侧重要的改革任务。

对话参与代表:

环保部科技司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

分论坛五 互联网+智慧环保——环境大数据与绿色产品

1月21日,发改委公布了印发的《“互联网 ”绿色生态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推动互联网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深度融合,全面利好环保产业实现产业升级,尤其利好监测行业和固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而水务、大气等行业也受益于智慧环保的推进。

智慧环保的战略规划,要从当前环境信息化的决策管理模式,提高到智慧化阶段。智慧环保作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模块之一,通过自上到下有效的政策体系来支撑其发育和发展。

对话参与代表:

国家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

杭州锦江集团

IBM中国开发中心大数据与分析业务拓展

微软中国研究院

联想集团企业

海尔

原点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高德数据开放部

西安绿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博会查看更多>高峰论坛查看更多>环保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