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访谈正文

【专访】做“互联网+”我们是认真的 专访桑德新环卫张新建

2016-04-14 10: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桑德新环卫环卫市场张新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的中关村金桥科技产业基地时不时有飞机在上空飞过。下午1点30分,拜访的车子按照规定被阻拦在桑德集团大门外,不到1分钟的时间,桑德新环卫总经理张新建如约出现在大门口迎接,我们顺利进入到桑德集团。

启迪桑德云平台,可谓“百闻不如一见”。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城市环卫车的行车路线、环卫工人的工作规划、特殊情况下的报警解决情况,甚至可以与正在进行作业工作的环卫工作者进行实时连接,清晰的图像让我们对一线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

北京桑德新环卫投资有限公司,系启迪桑德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道路清扫保洁、环卫设施设备建设与运营管理、环卫技术研发与咨询、环卫产品销售等相关业务。

谈市场机遇

老实人永远“吃不了亏”

据悉,我国垃圾产生量每年大约可以达到3.6亿吨。一吨垃圾从前端收集、运输到后期处理的费用约为300-500元,由此推算出,我国生活垃圾的处理市场能达到1000亿每年。垃圾处理市场如此庞大,环卫企业应如何把握机遇?张新建把里面的深刻道理总结成最实在的一句话就是“老实人是永远吃不了亏的。企业只有把项目做好,才会被信任。”在这一理念的坚持下,桑德新环卫承接的所有项目都从业主方出发,踏实做事,其中以深圳和宜昌的环卫项目最具典型,深受业主方好评。

谈到环卫大市场中的桑德新环卫,张新建有以下几点见解:如果说现在的环卫市场是“蓝海”,那么今后将迎来“红海”阶段,所有企业都在不断跑马圈地。要在“群雄逐鹿”的时代崭露头角,桑德新环卫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先在技术、人才、理念等方面,桑德新环卫都走在时代的前列;其次,启迪控股、桑德集团等内部整体的协调和配合为桑德新环卫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谈产业链

其实环卫市场更有“做头”

张新建提到:抛开垃圾的回收再利用,污染源是垃圾的根本属性,垃圾处理要做到无害化处理,同时要促进垃圾的减量化。

从前端收运到末端处理,启迪桑德是固废处置产业链延伸的先行企业,作为启迪桑德的全资子公司,桑德新环卫在启迪桑德整体的产业链布局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的不断拓展,保障垃圾的来源将成为公司未来一个重要的工作,所以最开始桑德新环卫的成立是为了服务垃圾末端处理。但是到后来深入市场慢慢的就会发现,其实环卫市场更有‘做头’!”

对环卫产业(运营)现状的分析及未来发展的预测,张新建表示,启迪桑德的董事长文一波先生在2015年桑德环卫云平台发布会上曾给出了这样的一组数据:我国2006年环卫产业是365亿元,2010年是528亿元,2013年达到728亿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1000亿元,2020年达到2095亿元,2025年达到4939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桑德新环卫查看更多>环卫市场查看更多>张新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