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全面拥抱工业4.0时代 首创爱华合同额或超15亿

2016-04-18 10: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市政水处理市场污水处理厂首创爱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十二五”被誉为是中国环保关注度最高的五年规划,并在十二五收官之年诞生了“史上最严格”的环保法。面对“长了牙齿”的环保法。环保企业究竟该何去何从?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近日有请到了首创爱华(天津)市政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唐国卿经理,共同解读市政水处理工程公司如何在最严环保法下,用智慧改善环境 全面拥抱工业4.0时代。

全面拥抱工业4.0时代 首创爱华合同额或超15亿

压力:有法必依 首创爱华严格执行标准

我们国家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迅速,如今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然而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已不言而喻,雾霾遮天蔽日,污水横流遍野,河道臭气熏天,这些不但影响了我们自身的生活质量,而且为子孙后代埋下了祸根。在这样的背景下,新环保法必须长出牙齿,不过这仅仅保证了我们“有法可依”,在执行方面,还需要政府的职能部门在监管层面上进一步的“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迎来碧水蓝天。

在新环保法的强压之下,市政水处理等领域的市场容量在不断扩充。在以市政水处理工程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唐国卿经理认为:从为客户服务的角度讲,在新环保法实施之后,首创爱华需要确保排放污水在在各种极端不利的影响因素下100%达标排放,在当前管理机制并不健全的情况下,个别水厂的难度是相当大的。

举例说明一下,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在建设之初,都会有一个设计进水水质和出水水质,这是指导水厂设计的基本指标,新环保法加强了对出水水质的监管处罚力度,然而当前很多污水厂的进水水质由于上游企业的偷排等情况,进水水质超标往往很严重,这就给污水厂的正常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虽然政府在逐渐加强对企业偷排情况的排查、加大对偷排的处罚,也在通过增加在线监测平台等措施加强监管,然而在最初实施的几年里监管还是会有一些死角,虽然这只是个别情况,然而首创爱华需要在这种个别情况发生时也要做到100%出水达标,这便给首创爱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对于首创爱华来讲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更加合理的设计,更加专业的服务,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更加强调技术优势的引领,也必将使首创爱华在更加严酷的市场竞争中彰显出爱华人的能力。

亮相:潜力无限 首创爱华以实力赢得市场

自十二五规划以来国家不论是资金投入,还是政策导向都对水处理项目都给予了极高的关注,首创爱华作为水处理工程公司的佼佼者,据唐国卿经理介绍:十二五期间首创爱华共承揽工程三十余项, 近几年首创爱华工程业务增速明显,15年承揽的工程合同额近9亿元。同时,唐国卿经理透露2016年的合同额预计将突破15亿元。多年来,首创爱华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崇尚以技术为引领,在很多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技术的优势让首创爱华立于不败之地。

唐国卿经理说,2013年实施的淮南一污提标改造工程,由于提标改造所需的占地面积严重不足,使用常规的提标工艺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然而本工程应用爱华引进丹麦Envidan公司的ARP、SSH生物强化脱氮除磷工艺及智能控制平台系统,不但在现有使用面积的情况下完成了提标改造,而且工程造价较常规工艺大幅下降。

过招:高手如林 首创爱华内外兼修

谈到爱华保持快速发展的秘诀,唐国卿经理介绍道:刚才讲到了一条,就是首创爱华的工程实施崇尚以技术为引领,这让首创爱华与其他工程公司有了本质的区别。第二就是首创爱华能够把握住行业的脉搏,跟上市场的节奏,近年来,超大型的市政污水处理工程逐渐趋于饱和状态,而中小型新建工程和提标改造工程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首创爱华业务的重心也相应的做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准确的定位让首创爱华能够更好的与响应市场。第三就是注重服务品质,工程实施的过程,也是总包单位向业主提供服务的过程,首创爱华作为一家拥有15年工程实施经验的工程公司,非常注重工程的服务品质,这为首创爱华赢得了口碑和信誉。再有就是重视人才引入机制,公司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完善的人才战略,首创爱华必须能够不断吸引众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才能保证首创爱华持续的快速发展。诚然,在发展中,首创爱华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这也是每一家高速发展的公司必然要面对的问题,首创爱华在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还要保证健康的发展。

收获:丰收之年 首创爱华蓄势待发

当问及:2015年,在大市场环境走低的情况下,首创爱华取得了不凡的成绩。这个“丰收”来自于哪些方面的因素时。唐国卿经理中在感慨收获的同时客观分析了“丰收”的原因。国家对于环保领域越来越重视,市政水处理市场在2015年呈现异军突起的态势,这是首创爱华“丰收年”的客观条件。从主观方面,公司领导层对于公司清晰的战略定位,是首创爱华取得“丰收”的先决条件,同时爱华十几年工程经验的积淀,首创爱华团队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让爱华团队在2015年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选品:优中选优 首创爱华与优秀伙伴同行

回答:坦率的讲,虽然在2015年首创爱华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择优选择设备方面首创爱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爱华有相对较为成熟的合格供应商管理名录和相应的管理办法,也有一批在业内知名度较高信誉较好的合作伙伴,但随着近年来环保行业各细分领域逐步细化,新的工艺不断涌现,行业竞争逐渐加剧,首创爱华必须从战略的高度重新考虑与广大合作伙伴的合作。这就需要首创爱华有数量更多、产品领域更广、产品质量更优、服务更好的合作伙伴加入到首创爱华的合格供应商管理系统来,良好的合作伙伴也是首创爱华的宝贵资源与财富。

未来:资本注入 全面拥抱工业4.0时代

首创爱华的增资扩股,提高了公司的信用等级,同时也为首创爱华进一步的扩大业务规模奠定了基础、吹响了号角。

唐国卿经理说:工业4.0的到来,造就了一个“颠覆”的时代,首创爱华作为一家工程公司,必须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近年来国家对于环境治理越来越重视,村镇污水、河道治理、再生水、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细分领域的市场容量非常可观,对于这些细分领域,从集团的整体布局以及首创爱华的市场战略构想,首创爱华可能会更多的关注河道治理和再生水领域。再生水方面首创爱华之前有一些业绩,未来首创爱华可能会进一步在此领域拓展业务,河道治理领域对于首创爱华来讲是个比较新的课题,但首创爱华致力于在此领域内进一步拓展业务,目前已有相关项目在进行前期跟踪,希望在2016年在此领域内能够有所斩获!

到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20亿元以上。首创爱华是以市政水处理工程为主营业务的公司,首创爱华增资扩股的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承接能力,在资本运作方面暂时没有过多的考虑,不过如果有合适的机会,首创爱华也必然不会放弃在资本市场上小试牛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市政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首创爱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