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会展正文

Battelle 2016 暨第十届(美国)污染场地环境修复国际技术会议专家研讨会简介

2016-04-21 13:38来源:土壤环境修复联盟微信作者:范涤敏关键词:环境修复污染场地土壤环境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知名的场地修复会议暨第十届(美国)污染场地环境修复国际技术会议将于5月21日~30日在美国洛杉矶棕榈泉市举行。土壤环境修复联盟将组织20余家单位30人,参加本次会议。

作为世界修复行业的盛会,本次会议将举办九场专家研讨会(Panel Discussions),内容包括实地场地修复的案例中的经验总结、新型污染物、新型修复技术、中国新兴场地修复市场以及如何优化改进传统场地修复技术等等。研讨的主题由会议筹划指导委员会细致严谨讨论后精心选择,代表了北美修复行业中最为关注的焦点。每场研讨会均邀请多名对该主题有着丰富理论基础和从业经验的专家,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讨论与该主题相关的一系列内容并现场解答与会者的问题。这里我们挑选了三个比较有代表性同时和国内修复行业也比较相关的研讨会做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1原位热修复在SRSNE超级基金场地修复中的应用——如何从地下非水相液体污染源中去除225吨挥发性有机污染物

时间:5月23日周一(太平洋),12:35–13:50

5月24日周二(北京),3:35-4:50

该研讨会将讨论利用原位热修复对一处复杂大型的超级基金场地进行修复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和收获的经验教训。在该案例分析中,污染场地土壤中存在大量的非水相液体污染源,组成复杂,同时包括LNAPL和DNAPL成分。原位热修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43300立方米的土壤加热,去除了225吨(99.7%去除率)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参与该场地修复的专家们将会对此案例进行深入细致的介绍,内容包括:在该场地选择原位热解析修复地下非水相液体污染源的理由;如何建立修复目标以及可行性分析;对于非水相液体污染源范围和轮廓的表征以及估算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总量;安装热修复系统和监测井的工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修复系统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克服的方法;如何利用多方证据来确认污染源的去除,修复目标完成;在项目不同参与方之间维持日常、清晰和细节的对话交流和数据共享的重要性;以及修复完成后修复区域内和下游地下水水质的变化。此案例会对国内利用热修复进行原位场地修复提供一些思路与指导。

关于SRSNE场地修复案例的具体信息可参考:http://srsnesite.com/

2中国新兴修复产业

时间:5月23日周一(太平洋),14:15–15:55

5月24日周二(北京),5:15-6:55

该研讨会关注中国在经过35年高速经济和工业化发展后所暴露出来的一些列环境污染问题。根据2014年国家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的调查报告,全国范围内16%的土壤和19%耕地受到污染,主要污染源为工业和农业活动,无机重金属为主要的污染物。中国政府正在制定实施相关的法律法规来确保已经受污染的场地被修复至可持续使用的安全水平。根据估计,中国土壤修复的市场价值在2020年会达到一千亿美金。随着中国修复产业的不断发展成熟,中国政府以及修复行业急切的需要了解学习环境欧美发达国家先进的环境修复技术,实践操作,和在修复行业发展中收获的经验教训。此次研讨会给双方提供了一个商谈交流合作的平台,增加国外同行对于中国修复市场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中国土壤修复行业的完善与发展。

3地下水异位抽提处理的退出决策:是否终止,何时终止以及该如何终止

时间:5月25日周三(太平洋),10:05–11:45

5月26日周四(北京),1:05-2:45

地下水异位抽提处理是美国过去四十年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修复技术。尽管原位修复以及其他修复技术在近20年取得了巨大发展,传统抽提处理目前依然在许多污染场地中使用。实际经验表明,抽提处理往往在运行起始阶段有着较为理想的成本效益,随着运行时间增加,成本效益不断降低,且很难达到预期的修复目标。因而在此情况下,修复方需要做出是否终止抽提处理、选择其他更为经济有效的修复技术作为替代的决策。该研讨会主要讨论如何评价现有抽提处理系统的处理效果,从而根据效果去决定下一步是应该继续优化现有的抽提处理系统还是应该使用替代的修复技术。研讨会主要关注的焦点是在此决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挑战,以及如何使用数据和科学方法去支持决策过程。研讨会将会首先总结近些年发表的一系列评价抽提处理效果的报告。根据这些报告,专家们将就相关的内容做出进一步深入的讨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修复查看更多>污染场地查看更多>土壤环境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