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鸿旺环保:深耕VOCs在线监测领域20年

2016-04-22 15:13来源:深圳鸿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VOCs在线监测石化VOCs监测鸿旺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雾霾问题越来越受到环保部门及民众的关注。挥发性有机物(VOCs)做为形成臭氧的重要前驱物之一,而产生于大气对流层的臭氧会对人体呼吸系统产生危害,并且也是雾霾的主要成分之一。因此,控制VOCs排放是治霾的关键步骤。

根据《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2012年-2015年为VOCs排放摸底调查阶段,《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初步确定实施重点区域与重点行业相结合的总量控制策略,VOCs在线监测逐渐被业界所聚焦。

VOCs组成成分、不同污染源排放差异大等原因造成监测起来相对于其他单一品种的大气污染物难度较大,在进行监测时需要较高的可测性、准确性和可靠性。

国内VOCs监测尚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目前已有的VOCs分类的标准方法均是采用吸附剂采样,针对的目标化合物也仅为卤代烃和芳香烃化合物。

VOCs在线监测方法主要有气相色谱-氢火焰离子化监测法(GC-FID)、傅里叶红外法(FTIR)、光离子化监测法(PID)。

FID监测方法几乎对所有的VOCs都能够响应,检测灵敏度比热导检测器高100-10000倍,检测限达10-13g/s,对温度不敏感,响应快,目前是气体色谱检测仪中对烃类(如丁烷,己烷)灵敏度最好的一种手段,广泛用于挥发性碳氢化合物和许多含炭化合物的检测。

美国“Method25A”标准和欧洲“EN12619”标准以及台湾“NIEAA723.73B”标准都把FID列为VOCs在线监测的标准方法。

FID基本原理:

1.样品由载流气体携带,通过分离管柱分离:(可测定的成分及分离方式如下)

a)THC-透过无分离效果的熔硅毛细空管,将样品一同吹出

b)CH4-透过具强吸附性的分子筛,仅允许CH4通过

c)VOCs-针对各厂区的分析要求,透过不同分离效果的管柱组合,实现不同的监测需求。

2.使分离后的有机物进入FID,在氢火焰中被电离成碳阳离子和电子。其产生的微电流,经由讯号放大器输出信号,经软件运算,转化成浓度值。

深圳鸿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为台湾总翔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依托在台湾长达20年的VOCs监测经验,于2014年在深圳成立。创立伊始,便专注基于GC-FID原理的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研发及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在线监测查看更多>石化VOCs监测查看更多>鸿旺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