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为减排多花七千万 活性焦烟气治理技术助力钢铁环保

2016-04-25 14:12来源:河北经济日报关键词:活性焦烟气治理技术烟气脱硫上海克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花2000多万元就能搞定一项技术,实现达标排放,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却花了9000多万元。公司的负责人周兴却说:“值!”这是怎么回事儿?多花了这么多钱,还“值”?

让周兴说“值”的是前进钢铁引进的一套活性焦烟气综合治理技术,由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与原先花费2000多万元的技术相比,除了前期投入大以外,这套技术不仅实现了超低排放,而且运行成本也大幅降低。

“采用这样的技术,我们是从长远考虑的。原来想的是排放达标就行,投入小哇,不会占用太多的资金,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样的思想已经落伍了!企业必须下狠力治污,否则就没有发展前景。”说起采用活性焦烟气综合治理技术的初衷,周兴这样告诉记者。

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和污染防治技术的日益进步,国家对烟气中二氧化硫的排放限制更严格,对NOx、重金属、氟化物、二噁英等污染物的排放也提出了明确的控制要求,采用多套装置实现多种污染物的减排,必将增加投资和运行成本,采用多功能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活性焦烟气综合治理技术可实现二氧化硫、NOx、重金属、二噁英类、粉尘一体净化,自身环保性能优异,具有可资源化、宽谱净化、节水等卓越性能,适合我国缺水、缺硫、煤炭资源丰富的国情,因此前进钢铁球团烟气脱硫选择了活性焦烟气治理技术

记者了解到,2015年10月,公司开始球团烟气干法综合治理项目进入试运行调试,通过连续跟踪监测,得出项目二氧化硫排放浓度<10mg/m3,NOx<50mg/m3 ,颗粒物<15mg/m3,副产硫酸浓度≥98%,达到设计目标。

“与原计划采用的减排技术相比,这项技术不仅实现了多项污染物的减排,而且,在排放量上,也降低了不少,这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公司的另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排放标准不断提升,让公司忙于环保设备的改造,该技术大幅度提升了排放的标准,即便国家标准再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这项技术也足以满足,使公司有时间、精力可以更加专注企业的生产、销售等环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活性焦烟气治理技术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上海克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