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山东省莱芜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即将投用

2016-05-02 09:01来源:莱芜新闻网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垃圾处理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见很多大城市早就有餐厨垃圾回收了,现在咱市里也实现了,以后去饭店吃饭就不用担心吃到地沟油了。”4月22日上午,山东省莱芜市环卫处在市政府广场组织了一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做文明有礼莱芜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莱芜市即将启动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深受市民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莱芜市生活垃圾产量日渐增多,每天可产生800多吨生活垃圾,并且这一数据还在持续增长,因此,进行垃圾分类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当务之急。

莱芜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存储、分类投放和分类运输,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垃圾分类是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产业化的最终出路。餐厨垃圾通过处理后,油脂可制造生物柴油,有害垃圾的分离可减少生活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可回收物的分离可提高废品回收利用比例,使资源得到循环使用。”工作人员说。

莱芜市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最大处理能力为100吨/天。今年6月底前,莱芜市将首先对1849家餐饮机构进行餐厨垃圾定时定点回收,下一步,垃圾分类还将走进社区,通过在社区内设置餐厨垃圾桶等方式,引导市民形成垃圾分类习惯。

当天的活动现场,市民秦家英特地带着76岁的母亲来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秦家英说,自己家里平时都有给垃圾分类的习惯,知道把废纸箱、旧报纸等垃圾单独打包卖掉,但是看了现场展板上介绍的垃圾分类方法后,感觉自己差得还很远,需要系统学习之后,给垃圾进行更精细的分类。她说:“其实垃圾分类就是每个人在生活中稍加注意的事情,只要人人都有这个意识,就能做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