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市场正文

“土十条”将出台规范“毒地”修复 众多企业已提前布局

2016-05-05 14:21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展土壤修复2016上海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为常州外国语学院的“毒地”事件,人们再次望向自己脚下生活的土地时,多少带了一些审视的眼光。当初的镉大米、血铅、重金属蔬菜等陈年往事也一次又一次被翻出来摆上台面,引发关注。土壤污染危及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特别是土壤重金属污染危害是相当大的,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必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快土壤污染的预防和治理。

25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报告说,将出台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启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十条”将分别针对未污染土地、正在污染的土地、已经污染的土地分类做好风险管控,在风险管控的条件下做好修复。分析人士认为,从中长期考量,“土十条”发布之后,带动的投资预计远超5.7万亿元。

本届环保会展土壤修复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包括高能时代、圣泰环境、傲江实业、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宜为凯姆、格林曼、澳实、上海污染场地修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40余家具有一定技术及资本实力的土壤修复企业进行了参展。多数土壤修复企业认为,土壤污染防治在迫切需要的同时,也催生了万亿级土壤修复市场,“土十条”出台后将大有可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展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2016上海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