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借力物联网技术推动雾霾防治

2016-05-05 14:35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展大气污染治理2016上海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主题为“科技绿动中国,环保承载未来”的亚洲旗舰环保会展—中国环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展馆拉开帷幕。展会期间,北京伟瑞迪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网格化智能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借力物联网技术,为环保管理部门的雾霾区域防治提供全新的选择。

当前国家及各级环保管理部门对大气污染治理日益重视,环境数据已成为环境研究、环境管理、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然而环境监测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传统监测站密集建设耗资巨大,导致监测点密度严重不足,数据缺乏广泛性;现有空气质量监测体系缺乏对重点整治对象新型特征污染物VOCs的监测能力等一些现实的问题。

科技创新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伟瑞迪公司充分发挥了跨领域的技术研发力量,掌握了监测设备小型化、低成本化、监测特征因子可定制化的核心技术,成功研发了神经网络区域空气扩散模型等多项关键技术,最终形成了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环境空气监测技术。采用新技术的微型监测站的建设成本大幅降低,使高密度部署、数据广泛性、监测内容定制化成为了可能。

“网格化智能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应用于城市环境监测,园区管委会或环保分局首先可以实现对企业废气排放特别是无组织排放的厂界实时监测,在超排、偷排等行为发生时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将环境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对所有企业起到威慑作用。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完成企业排污治理的效果评价、企业排污贡献率排名等过去难以量化考核的工作,为园区环保、招商政策的制定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为园区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产业优化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

目前这一技术产品因为贴近当前环保工作需求,已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展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2016上海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