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环保神器”来了 京津冀实现燃煤机组全面“超低排放”不是梦!

2016-05-11 08:39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超低排放神华集团京津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低排放”就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实践。“超低排放”的概念是什么呢?是指火电厂燃煤锅炉在发电运行、末端治理等过程中,采用多种污染物高效协同脱除集成系统技术,使其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 毫克/标立方米、35毫克/标立方米、50毫克/标立方米,比《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中规定的燃煤锅炉重点地区特别排放限值分别下降50%、30%和50%,是燃煤发电机组水平的新标杆。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说:“作为中国的基础能源,煤炭行业肯定要革命,但不是‘革煤炭的命’”。煤炭领域革命的核心在于整体推进煤炭在全行业、全产业链的清洁利用,作为煤炭消耗量最大的火力发电行业,大力发展高效清洁煤电,推广应用燃煤发电的超低排放技术,是实现能源革命的重要一环,对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延伸阅读:

神华反驳“燃煤=污染”计划5年投190亿为煤电“正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京津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