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合众高科的废水零排放之道--专访合众高科总经理田旭峰

2016-05-11 15:13来源:合众高科关键词:废水零排放田旭峰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高科”)创立于2003年,主要业务包括:过滤设备、水质监测设备及管道连接件等工业给水处理设备(反渗透预处理设备)的研发与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污水回用、海水淡化、工业超纯水、市政饮用水处理等诸多领域,远销欧美中东地区。2008年,针对零排放市场,推出工程服务,提供高盐废水零排放解决方案。核心产品包括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和MVR蒸发结晶系统等,已经广泛运用于煤化工、电力、石油、钢铁等行业,并拿下了多个标杆性项目,赢得业主和行业的认可和好评。一路走来,合众高科取得较快发展,成功在2015年上市,登陆新三板。在“2015中国环保企业行业贡献评选”中,合众高科研发产品之一: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荣获“技术创新(升级)贡献奖”。为全面了解该产品的技术优势、应用前景,以及合众高科的发展与未来规划,《水工业市场》杂志专访了合众高科公司总经理田旭峰先生。

合众高科公司总经理田旭峰

记者:在“2015中国环保企业行业贡献评选”中,合众高科研发产品之一: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荣获“技术创新(升级)贡献奖”,请为我们介绍一下该设备的技术创新优势,以及与其他蒸发器如热法蒸发器的对比。

田旭峰: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是单纯利用自然条件提高蒸发塘蒸发率的一种装置。它通过高速旋转的叶轮将水破碎雾化,同时叶轮产生向上的风力,将雾化后的水雾抛至空中,增大与空气接触的表面积及时间,达到快速蒸发效果。使用后达到的蒸发率是自然蒸发的10-14倍左右。

大量排放的高含盐废水、日益增大的水量严重影响蒸发塘的运行,随时有溢塘等危险。加速处理此类废水目前最理想的就是采用合众高科 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

有的企业采用热力蒸发来处理浓盐水,但是目前热力蒸发的技术工艺复杂,材料腐蚀、结垢等风险高,如果设计和管理不当或水质波动导致系统故障率高,频繁停车;同时热力蒸发的能耗比较高,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运行负担,造成“买得起,用不起”的情况。

和热力蒸发相比,合众高科研发的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有以下几大技术特点:功耗小,吨水2-3kw;雾化后水的颗粒小、均匀度高,且设备不易污堵,废水中小于5mm的颗粒物均可通过;可调节设备处理水量,通过多重手段有效控制水雾漂移距离;可选气象调节系统,有效自动控制设备运行;耐腐蚀性强,适用于各种腐蚀性水质。

除此之外,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还具有节能、经济的突出优势——首先,它特别节能:相比热力蒸发吨水电耗动辄几十kw的高能耗来说,它的吨水功耗仅有约4kw;而且,相比较热力蒸发约60元的高额成本来说,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的运行成本也很低,吨水处理成本约2元左右,可以为企业节省大笔的运行费用;另外,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的高处理效率、优化的结构设计、完善的销售及售后流程,使企业一次性投入极少,且操作维护简单。而很多热力蒸发在核算成本时对于一次性投入只计算设备成本,未计算配套及辅材成本。总的来看,ParKwater机械雾化蒸发器是一种高效、节能、可靠、经济的蒸发工艺。它的推出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PW产品安装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田旭峰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