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外企技术本土化 要做有责任心的好企业——专访杜尔CTS销售总监姜晓明

2016-05-12 11: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治理杜尔CTS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VOCs是四大大气污染物之一,其危害不容小觑,VOCs成分复杂,目前已经监测出的VOCs有300多种,主要来自建筑装饰、有机化工、石油石化、包装印刷、表面涂装等行业。近些年,国家对于VOCs的治理力度日益体现。随着行业配套政策的出台实施,政策力度日益加大,市场趋势不断变换,对于一直致力于汽车涂装行业VOCs治理的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清洁技术系统事业部(以下简称杜尔CTS)来说,可谓机遇和挑战并存。

“目前整个VOCs治理行业存在着很多难点和不足。”杜尔CTS销售总监姜晓明对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说,过去我国对于VOCs治理并未完全重视,行业内的企业和人士对于VOCs治理的一些概念、计算、排放指标等方面尚处于学习摸索阶段,因此对于汽车涂装及印刷化工等行业来说是一个漫长的积累经验的过程。姜晓明表示目前VOCs治理领域另一个难点在于从“不处理”到“处理”的过程,不光涉及到末端治理的问题,还要涉及生产工艺过程、废气收集等方面的综合考虑,如果对整体设计考虑不全面或不合理,在末端治理上就要花费更多能源和精力。杜尔CTS总结行业难点,在此基础上给客户提供末端处理设备,同时通过杜尔涂装事业部丰富的涂装经验提供从汽车涂装工艺的风平衡到废气收集到后端RTO处理的整个系统化设计。作为一般纯粹的设备供应商来说,能够拥有这样的系统服务并不多见。

目前汽车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因此汽车涂装行业也随之发展,就VOCs领域来说,汽车涂装行业的VOCs治理在国际和国内上呈现两种趋势。国内较国际处于落后状态,国外汽车涂装行业VOCs治理的技术和市场要比国内成熟很多,起码要早20年,姜晓明对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说。

谈到国内市场,姜晓明分析,国内很多大的汽车生产商,比如大众、通用等,在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之前,就已经开始关注涂装行业的VOCs治理,这些企业最早合作的环保企业就包括杜尔CTS,之后国内的一些自主品牌、二线品牌也纷纷开始做涂装行业的VOCs治理,在今年环博会上,做废气治理的企业就有50余家,不难看出废气治理领域的市场前景被众人看好。

总的来看,目前整个市场的参与者多且资质良莠不齐,未来发展除了有先进技术和优质服务以外,还需要企业有更多责任心,不能只为签单降低成本,导致治理效果和排放标准难以保证。据姜晓明介绍,上世纪五十年代,杜尔涂装事业部开始着手于整个汽车涂装行业的工艺开发。汽车喷漆会产生大量废气,必须妥善处理,因此杜尔最初就考虑到涂装车间的废气治理问题,随着环保市场需求越来越多,也验证了之前考虑的正确性。

结合与国外市场的对比分析,姜晓明说国内VOCs治理行业发展也将经历一个洗牌的过程。最初VOCs治理被认为门槛低,因此众企业都想在该领域占有市场份额,然而经过五年甚至十年,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专业且系统成熟的企业也不过几家。这几家公司会随着市场发展,专业和团队积累,包括在本土化的实力上会逐渐增强,会得到长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杜尔CTS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