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数据正文

唐山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试运营8个月 效果如何?

2016-05-23 08:50来源:唐山劳动日报关键词:餐厨废弃物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唐山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试运营8个多月以来,共计处理餐厨废弃物4221.25吨、污泥3245.89吨、地沟油176.88吨,生产沼气671960.9立方米、生物柴油66吨、有机肥390.6吨。试运营期间,设备运行良好,目前已完全具备满负荷运转条件。

2012年10月,唐山市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2013年4月,唐山市在丰南区开工建设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44128平方米,主要建设餐厨废弃物收运体系,并采用中温厌氧消化处理工艺,建设前处理、厌氧消化、地沟油处理及生物柴油加工、沼气、沼液及沼渣等处置系统。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日处理餐厨废弃物240吨,可覆盖路北、路南、高新、开平、古冶、丰润和曹妃甸7个区域所产生的餐厨废弃物。2015年9月,项目完工并投入试运营。

负责项目运营的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着力推进餐厨废弃物收运体系建设,组建了由25辆专业餐厨收运车和31名专职司机组成的运输车队,并购置餐厨收运桶2000个。作为收运试点的丰南区,制定了6条收运路线,在去年底已实现了全区餐厨废弃物收运全覆盖,区域内的学校、厂矿、机关食堂、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加工厂等均已纳入到收运体系中,收运餐饮单位451家。同时,公司还投资建设了专业的收运体系监管平台,做到了收运过程的无间断监控,为全面铺开收运工作提供了成功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资源化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