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2016工业水处理技术创新及智能运营论坛会议顺利召开

2016-05-24 11:4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工业水处理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5月18日,由新疆自治区经信委主办,新疆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新疆德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环保服务集团、新疆德安大河大数据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工业水处理技术创新及智能运营论坛”在乌鲁木齐市兵团大饭店举行。

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 斯拉因˙司马义、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内蒙古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钟建春,北京北方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永献,新疆德安环保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宗、总经理叶松,大数据环保股份公司董事长苗伟、监事会主席王兆斌、总经理王寒、常务副总经理童丽美、运营部部长王清池,大河水处理公司总经理金利、副总经理严备齐、大数据环保服务集团全国15家分平台总经理以及来自新疆各地州的电力、石油、煤化工等87家工业企业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

2015年新环保法、水十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环保政策的颁布和实施,使水处理行业正式进入高发展期,水处理市场迎来“春天”,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6工业水处理技术创新及智能运营论坛会议的召开,旨在为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治理、工业企业加强水循环利用提供节水先进技术及智能运营技术。此次论坛会上水处理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推动新疆工业节水减排的新方法和新思路,以期解决实际问题,为新疆工业水处理企业的节水减排、绿色转型献计献策。

 

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 斯拉因˙司马义致辞

 

河南大数据环保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童丽美

工业水处理大数据运营管理云平台的应用与推广

目前,工业水处理工艺用水的制备过程中水的有效利用率普遍低于60%, 40%以上的水资源成了工业废水,大大增加了排放量及废水处理的成本。水处理设施在运营过程中出现问题不能及时有效得以解决,使水处理系统的运行效率逐渐下降。因水而发的安全事故及效能低下十分常见。资源和效益双重损失的现状与工业水资源的匮缺及生产成本的高位形成巨大的反差。这些状况可以通过环保第三方运营的专业技术手段予以解决。

工业水处理大数据运营管理云平台是在多年工业水处理第三方运营工作的技术基础上,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高科技计算机信息技术而研究开发的。平台为工业水处理运营监管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数据,为企业在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也为环保工程企业、第三方环保运营服务企业提供运营支持。

河南大数据环保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运营部部长 王清池

工业循环冷却水精细化控制系统——在线卫士的工业应用

工业用水中循环冷却水的耗水量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而我国冶金、发电、石油、化工等行业工业循环水年耗水量占到工业用水总量的50~80%。由此可见,提高工业用水的循环利用效率是目前解决我国工业用水紧缺、减少水污染物排放的关键环节。

经过近30年来的努力,我国工业节水技术已取得巨大进步,每万元GDP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的取水量一直呈递减趋势,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工业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上尚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循环水处理技术是集成了物联网、移动数据通讯、云平台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创新成果,并与相关软硬件技术相结合,将信息连接对象由人扩大到有自我感知和执行能力的智能终端设备上,体现了通信、互联网、信息技术等的集成优势,是循环水处理技术演进趋势和发展的新阶段。

在循环冷却水智能控制处理过程中,通过将水质分析传感器、智能计算分析控制器、化学品添加计量泵、补水排污自动阀等测量、分析、控制单元,以计算机及特有软件为载体,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循环冷却水化学处理的智能化、自动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 “三分药剂、七分管理”的管理问题。

北京北方节能环保有限公司 市场部经理 王新

化工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研究

甘肃某公司是国家大型化工生产企业,生产DNT、TDI等60多种产品,产品和所使用的原材料多属于化学工业中的强腐蚀、有毒有害物质,在生产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含硝基苯类化合物、苯胺、石油类、丙酮、强酸及化工副产物等的废水。原采用活性炭吸附和石灰中和等工艺进行处理,存在活性炭吸附周期短、成本高的缺点,同时对其他污染因子如COD、SS、石油类等无法达标处理。

新建的污水处理工程,在进行充分现场中试的基础上,针对硝基化合物毒性强、难生化的特点,采用两级动态铁屑床进行还原,此过程易控、运行平稳;生化系统厌氧采用UASB/AF工艺,配合大水量回流稀释,有效分散了进水硝基化合物的浓度,使得厌氧—好氧系统能够稳定运行;后续采用BAF工艺,提高了生化系统对难降解有机物和氨氮的处理能力;末端深度处理采用生物炭/砂滤工艺,提高了系统的抗冲击能力。经过3年多来的连续运行,处理后的废水优于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一级标准要求。

丽中环境工程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向湧 教授

微生物技术在工业废水中应用与发展

Sinopuri智慧生物和在线激增生物活效技术是现代污水厂生物技术效能最优化的完美应用,最佳的节约了污水厂在提标改造中的生化、物化的投资和运行成本。

技术优势表现在:一迅速提高污水处理标准:通过生物强化培养装置和专用培养基,快速强化培养适应该水质的有益菌的增殖,而且针对不同污水开发的特殊的培养基,重点强化培养优势菌种,控制其它微生物的增殖。二扩能:在筛选和强化培养菌种的过程中,同时进行驯化,加快活性污泥絮凝体的形成。三稳定系统:通过对好养吃微生物的强化培养,提高微生物对水量、水质及毒性物质冲击的耐受能力,实现稳定的达标运行。四简化结构,运行费用低廉:达到同等排放标准,SINOPURI工艺与传统投加高效菌种和药剂,催化氧化等技术相比运行费用低廉。五污泥减量:提高微生物的活性和污泥的沉降性能,降低二沉池的出水悬浮物,减少原有工艺的混凝加药数量,减少污泥产生数量。六设计与应用:用于一切含有生化单位的工艺,不改变现有工艺流程的前提下,提升出水指标,增强现有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能力。

澳大利亚Virtual Curtain公司 中国区经理 袁乐

澳大利亚水滑石技术,21世纪工业水创新性解决方案

澳大利亚Virtual Curtain公司是澳大利亚非上市公众公司,是澳大利亚联邦国家科研机构,也是最大和研究领域最广泛的科研机构之一。在自然资源和矿业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积累。其公司拥有澳大利亚科学和工业组织的污水处理专利技术——水滑石技术的全球商业化、在授权和应用的独家许可。

水滑石技术在地下水净化技术、自然和废水净化处理技术、工业水处理技术三个领域的专利受澳大利亚和国际专利法保护,主要业务范围包括采矿和冶炼废水处理、煤化工废水、石油化工废水、印染行业废水、电镀废水、涉核废水处理等。

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 设计工程师 郑江

高浓含盐废水资源化零排放技术

随着新环保法的推出,更多企业面临史上最严格的环保制度,而制药废水零排放一直是水处理领域所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当前制药废水处理尚无统一的技术方法,总体上制药废水的治理问题并未得到很好的解决,成为工业废水治理领域最后最大的难点,这为新技术的开发留下了广阔的空间。

SUPER RO特种膜处理技术是SUPER RO特种膜和多效蒸发单位(MED)有机集成,相比常规处理技术,其处理效果高效可靠,工艺流程大大简化,总体投资和能耗极富竞争性。SUPER RO特种膜操作压力可高达14兆帕,浓缩液量仅为原液的5~20%,大大减轻后续膜浓缩液处理单元(MED)的工作负荷和设备投资。SUPER RO特种膜处理技术为制药废水的治理开辟了新的道路,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并在工程应用中得以成功应用,大大加快膜技术在制药废水处理上的应用步伐。

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部经理 张金龙

高性能纳滤膜在工业水处理中的应用

工业型纳滤膜元件主要功效是去除水中的有机物、微生物、病毒和大部分的二价及以上金属离子,而保留部分的纳、钾、钙、镁等离子,纳滤膜分离过程无任何化学反应,无需加热,无相转变,不会破坏生物活性,不会改变风味、香味,因而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饮用水的制备和食品、医药、生物工程、污染治理等行业中的各种分离和浓缩提存过程。

新疆德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曹艳

D型滤池在工业给水及污水深度处理的应用

D型滤池是一种重力式高速自适应滤池,蝶型高效自调适塑纤混合滤料为技术核心,采用小阻力配水系统、高效的气水反冲洗技术、恒水位或变水位的过滤方式,广泛应用于市政自来水工程、工业给水工程和中水回用工程,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D型滤池在新疆已广泛应用于生活饮用水、工业用水领域,在全疆建设大中型水厂已超过35座,处理水量累计达到200万方/d,已投入运行的水厂日处理量超过150万方/d。

新疆德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松做会议总结

大数据环保童丽美接受记者采访

与会人员向王清池部长咨询循环冷却水精细化控制系统

2016工业水处理技术创新及智能运营论坛会圆满结束了,在台上台下的热烈讨论,积极沟通中,相信水处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和行业精英们都从中受益匪浅,也擦出了新的碰撞、新的火花,希望此次交流会的召开,能给新疆工业水处理行业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新疆节水减排、绿色环保发展创出新的天地。

合影留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工业水处理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