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4月固废处理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性法规

2016-05-31 15: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险废物生活垃圾餐厨废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

河南《关于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的指导意见》五月出台。

主要目标:到2020年,以废金属、废塑料、报废机动车、废旧机电、废旧电器电子为主的“城市矿产”开发利用水平明显提升,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废弃物为主的城镇低值废弃物的集聚化、规模化处理能力明显增强,与新型城镇化进程相适应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基本形成,全省建成一批模式可复制、可推广的静脉产业示范园。

详情请点击》》

河北

河北省《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五月出台。

主要目标:按照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工作原则,针对保定蠡县污染环境致人死亡案件暴露出的非法倾倒危险废物问题,重点突破,精准发力,整治一批违规违法涉危重点企业和单位,查办一批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废违法犯罪案件,惩处一批涉危违法犯罪人员,有效整治和改善涉及危险废物重点行业和区域的环境污染问题,推动涉危企业和单位的守法自律,有效遏制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频发势头。

详情请点击》》

海南

海南省《节能与循环经济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五月下发。

据了解海南省安排节能与循环经济专项资金,专项支持节能与循环经济发展,节能改造项目、资源节约项目等一批项目可获得资金支持,其中资源节约项目最高可获1000万元补助。专项资金的支持范围包括七类:节能改造项目,包括在工业、建筑、交通、商贸酒店等领域,开展实施的锅炉窑炉节能改造、电机系统和电网节能改造、照明节能改造等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利用等资源节约项目,包括工业“三废”利用、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重点项目;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改造项目,包括燃煤锅炉改为天然气、生物质成型燃料等清洁能源的锅炉;循环经济示范,包括省级有关部门确定的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市县、园区、企业;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专项资金项目的评审、节能量审核、投资额审计、验收、监督检查以及与节能有关的宣传、培训、考核、奖励等工作;其他节能推进工作。

详情请点击》》

厦门

《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方案》五月发布。

主要目标:到2020年,全市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不低于95%,思明区、湖里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75%以上,集美区、海沧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60%以上,同安区、翔安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以上;人均垃圾产量实现“零增长”。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70%以上(含再生资源回收、焚烧、生物处理等方式),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详情请点击》》

深圳

《深圳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监管办法(试行)》五月出台。

《深圳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监管办法(试行)》在餐厨垃圾收运处理量、处理设施废水废气废渣等污染物排放指标、资源化产品销售去向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详情请点击》》

百色

广西百色《关于加强和规范我市医疗废物处理工作的建议》五月发布。

广西百色《关于加强和规范我市医疗废物处理工作的建议》主要分析了百色市医疗废物处理工作基本情况,剖析了百色市医疗废物处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详情请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废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