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环境博士进教室 环保教育从娃抓--中科鼎实“2016青山绿水在行动”公益环保入校园活动

2016-06-05 10:20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环境修复垃圾分类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分类怎么分?”“垃圾应该怎么扔?”6月5日,北京市海淀区星火小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老师。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环保博士牛静作为环保大使,放下繁忙的科研工作,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科普课,在孩子们内心种下了一颗绿色环保的“种子”。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作为一家致力于环境修复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于环境日当天举办了“2016绿水青山在行动”公益环保入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星火小学展开,该校80多位师生成为此次公益环保活动的受益者,与环境博士面对面,学习环保知识,加深环保意识。

“没想到孩子们对环保知识这么感兴趣,对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这么热情。”牛静博士在给孩子们上完环保课后兴奋地说。活动当天,中科鼎实作为全国首个面向污染场地综合治理产业方向的博士后工作站,其研发中心的十余名环保博士,带着传播绿色、传承科学的理念走进小学,以培养新一代的环保人为己任,充分利用博士后工作站的行业优势和顶尖环保技术人才,通过“环保知识讲座”“环保知识竞赛”“秘密花园”等活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生活环境的认知,激发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热情。生动的讲授、直观的实验、频繁的互动,让孩子们在获取环保知识的同时,树立了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中科鼎实“才博士”李鹏为孩子们精心制作的环保宣传片,更是引人入胜。孩子们在观看过程中,时而表情严肃,时而捧腹大笑。嬉笑思考中,感受到了环境保护的紧迫性与重要性。“你真的会扔垃圾吗?”互动小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2位中科鼎实环境治理领域的博士和2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博士生代表一起,与小朋友们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博士们从环境专业角度出发,通过对实际生活特定环境的模拟,提升了小朋友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行动力。

“环保是一份社会责任,需要我们共同担当;环保是一种生活方式,需要我们循序;环保又像是历史文化,需要我们传承。”中科鼎实董事长殷晓东先生如是说。成立于2002年的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顶尖的专业创新能力和深厚的工程实践积累享誉业内。企业自有研发中心博士占比80%以上,公司硕士研究生以上人员占比50%,国家壹级、贰级注册类工程师占比20%,搭建了技术研发,技术应用和技术实施的完整技术链条。

中科鼎实注重多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与发展,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所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培养涉及环境工程、水文地质、土壤学、岩土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才,多年来以专业的行业知识技能和坚定的环保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在“温暖玉树˙北京职工在行动”等公益活动中,身影不断。

“为环保,我们一直在行动”。在此次环境日的活动中,中科鼎实的环保博士们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教育,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基本的环保知识和技能,整个活动氛围热烈,气氛融洽,小朋友们也对保护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修复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