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今后五年中国环保投入将大幅增加 国际智汇平台首届年会引业内外关注

2016-06-08 11: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8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清洁技术与融资峰会暨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第一届年会今日在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环保部门以及国内外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悉,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是国际化、智能化、集成化的环保技术专业服务平台。平台依托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环保对外合作积累形成的技术优势,以水气土污染防治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和环境公约履约等领域为重点,以互联网+环保技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环境治理知识共享。

黄润秋指出,“十二五”以来,中国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措施,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环境质量改善取得积极进展。“十三五”期间,为实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目标,科技创新是重要武器。以环保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已成为当前中国解决环境问题的共识。不断加速的环境治理将会极大地激发环保科技创新,为环保产业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大气、水和土壤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将推动环保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

黄润秋强调,环保科技创新要服务好改善环境质量。要坚持重点突破,推进水专项等环保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等环保重大工程实施;改革环保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提升和优化市场环境,促进环保产业健康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学习和引进国际先进环保技术,并推动国内先进环保技术和环保产业“走出去”。

黄润秋表示,本届国际清洁技术与融资峰会暨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首届年会的召开,为国内外环保技术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有关国际组织、各国科研机构和优秀环保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中来,借助“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等合作机制,推动中国环保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会上,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与11家智汇平台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与3家国际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6个智汇平台国际合作基地、25个省市合作基地及4个产业园合作基地授牌,为33家首届“智汇平台百强技术企业”授证,并发起了“南南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机制。

本次会议由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举办。来自环境保护部、水利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盟驻华代表团、部分驻华使馆,以及有关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社会团体、中外环保企业的约3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清洁生产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