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河北承德:关于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方案(附治理项目)

2016-06-17 09: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第三方治理环境污染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探索建立良性循环投资回报机制

为推动第三方治理持续开展,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环境公共服务第三方治理项目,尝试参照同行业平均利润、银行存贷款利率等因素,合理确定产品或服务价格。对项目收入不能覆盖成本和收益,但社会效益较好的项目,探索通过运营补贴、资本补助及依法依规配置土地等经营资源等方式,稳定投资回报。补贴标准依据项目运营绩效评价结果,综合产品或服务价格、建造成本、运营费用、实际收益率、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发改委(物价局)、国土局、环保局

(五)健全和完善全方位市场监管体系

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监管,通过严格的环保执法和处罚,使排污企业认识污染治理市场化的优越性,主动推行污染治理的市场化运营,确保企业达标排放。抓紧制定《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企业工作评估办法》,对服务项目实施、成本控制、运营效果及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切实加大对排污单位污染治理和污染排放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有奖举报制度和投诉受理机制,强化社会共同监督。

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发改委、工信局

三、重点工作

(一)开展县区试点示范

率先在滦平县、宽城县、隆化县和双滦区等4个县区开展全市第一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

宽城县重点围绕污水处理、垃圾填埋、矿山生态修复、固体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开展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

责任单位:宽城县政府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工信局

滦平县重点围绕工业园区,采用委托治理、委托运营等模式引入环境服务公司,对园区企业污染进行集中式、专业化治理工作。

责任单位:滦平县政府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环保局、商务局、工信局

隆化县重点围绕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地表水环境质量检测开展试点工作。

责任单位:隆化县政府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环保局、水务局、财政局

双滦区重点围绕推进重点污染企业委托第三方治理开展试点工作。

责任单位:双滦区政府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环保局、工信局

(二)抓好重点治理工程

1.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烧结机脱硫项目

项目采用减排量采购模式。由河北航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提供集项目规划、投融资、方案设计、设备制造或采购、工程总承包、运营于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主要建设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塔对360m2烧结机烟气进行全烟气脱硫。

责任单位:双滦区政府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环保局、工信局、河钢集团承钢公司、河北航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2.河北钢铁集团氧气厂40000m3/h制氧机氖氦的粗制与精制项目

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主要包括:将预留的氖氦抽口与粗制模块连接进行精馏;冷箱外新上氖氦精馏模块,精馏后产生粗制原料气,然后输送到精制系统生产产品气。

责任单位:双滦区政府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环保局、工信局、河钢集团承钢公司、河北航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