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2016年园区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名单公布(附原文)

2016-06-20 17: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循环化改造循环经济低碳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发改委网站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同意冀州经济开发区等18个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批复了冀州经济开发区等18个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并确定为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

园区循环化改造是循环经济重点工程。“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按照物质流和关联度统筹产业布局,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建设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促进企业间、园区内、产业间耦合共生”,要求推动75%的国家级园区和50%的省级园区开展循环化改造。

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在“十二五”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以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区域为重点,继续支持园区循环化改造,引领各地加快推进园区循环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把循环化改造作为园区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明确部门分工,形成协调统一、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园区循环化改造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通知还对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和资金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6年园区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名单

冀州经济开发区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

泰兴经济开发区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浙江吴兴工业园区

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安徽霍山经济开发区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

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重庆潼南工业园区

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

贵州安顺西秀工业园区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化改造查看更多>循环经济查看更多>低碳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