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江苏省环保厅:对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016-06-27 09: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环境监测项目环境监测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关于对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文件

苏环办(2016)163号

关于对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市、县(市)环保局:

根据《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环发(2015)20号)文件要求,为加强对社会检测机构承担的环境监测项目的质量管理,近期,我厅组织专家,对江苏力维监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维”)、苏州工业园区绿环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环”)和江苏泰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接的环境监测类项目进行随机抽查。专家组从监测力量投入与其项目的匹配性、样品检测过程与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的一致性、原始记录的可追溯性等方面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的社会检测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江苏力维监测科技有限公司

1、监测项目的时间、地点、指标等严重不一致。表现在多个监测项目现场采样人员数量与所承担的监测指标、地点、时间不匹配、不对应,且达不到监测规范要求,甚至出现一名监测人员同时出现在苏南、苏北两地进行现场监测的记录,真实性难以保证。

2、测试行为不规范。部分监测样品超保质期,现场样品未加固定剂, 部分样品采集量与测试项目规定的要求不匹配、不对应,未达到国家规范要求。

3、原始记录不对应。部分实验室分析原始记录与仪器使用记录不一一对应,甚至无法提供原始记录、无法溯源测试行为。

(二)苏州工业园区绿环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采样行为不规范。多个环境监测项目现场采样均为1人,未达到国家规范要求;部分样品超保质期、未加固定剂、未冷藏保存,不符合规范要求。

2、测试过程不标准。部分样品检测过程不规范、不标准,未按程序要求的过程进行。

3、测试场所不合规。测试场所温、湿条件难达到实验室要求,环境条件较差。

(三)江苏泰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原始记录欠完整。少数项目原始记录不完整、未附仪器原始打印单。个别项目无组织监测点位布设不规范。

2、分析测试欠规范。个别项目现场采样缺“加测样”,实验室分析缺“质控样”、“平行样”;个别监测项目监测方法不在CMA资质认定范围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环境监测项目查看更多>环境监测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