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河北发布《河北省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2016—2018年)》(附全文)

2016-06-27 11: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工业固废水泥窑协同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关于印发《河北省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2016—2018年)》的通知已于6月20日下发。河北省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重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等技术改造方向,其中绿色制造方向,推动废钢铁、废塑料、废橡胶等再生资源高值化利用。尾矿、冶炼废渣、化工废渣、粉煤灰、煤矸石等大宗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钢铁企业布袋灰等粉尘固废处理清洁回收锌铁。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飞灰。

具体内容如下:

冀工信规〔2016〕199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省属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科学引导我省企业和社会投资方向,省厅根据《<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 版)》、《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5〕42号)和国家、省抑制过剩产能的要求,结合我省行业发展规划,制定了《河北省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2016—2018年)》。现印发给你们,请据此指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工作。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6年6月12日

附件:

河北省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

(2016-2018年)

围绕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工业强基和重点产业改造提升,重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高端材料和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创新、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等,重点支持提质扩产增效、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及公共服务平台等技术改造方向。

一、智能制造

(一)智能装备(产品)

数控机床。高档和专用数控产品、多轴联动加工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等智能化装备生产;精密、高速、高效、柔性数控专机及集成系统产业化;高档数控系统、伺服电机、轴承、光栅等主要功能部件及关键应用软件开发。

工业机器人。重点发展伺服电机及驱动器、智能控制器、精密减速器、高速精密传动装置、控制系统、重载精密轴承、高性能液压/气动/密封件、大型铸锻件等基础件和通用部件,焊接、搬运、装配、涂装等工业机器人及应用于特殊环境下的安防、巡检、排爆、抢险探测、医护等特种机器人生产。

智能传感器与仪器仪表。重点发展新型传感器、微机电传感器、自检校自诊断自补偿传感器,以及工业用温度、压力、流量、物位以及成分分析等高端传感器、变送器、智能仪器仪表和控制系统,离散工业用磁、光、电以及多参数复合传感器和质量检测系统。

智能终端产品。鼓励企业发展智能化产品,支持制造业产品与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无线通信、移动互联网、自动控制等技术的集成和跨界融合创新,提升产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支持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安防、智能医疗、可穿戴智能产品、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无人机、智能照明电器、生活服务机器人、远程环境监控终端等智能终端产品。

(二)智能化改造

智能化生产。提升研发制造全过程数字化管理水平,建设数字化车间。支持利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应用,建立制造资源协同管理平台,实现生产、经营、管理和决策的智能优化,建设智能工厂。支持装备、汽车、化工、纺织、食品、电子、医药、轻工等行业的成套设备及生产系统智能化改造。推广“数控一代”,促进数控技术和智能装备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引导企业构建制造工艺的仿真优化、数字化控制、实时监测和自适应控制等先进制造能力。支持基于安全可控关键技术装备,集成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工艺规划等仿真技术,建立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和制造执行系统(MES)。

“机器换人”专项工程。支持在劳动力密集、劳动强度大、作业环境差、安全风险高、工艺要求严等生产环节,采取“机器人应用”、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等形式,推广工业机器人应用和系统集成一体化解决方案,改善劳动条件、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保障安全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工业固废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