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访谈正文

便捷的填埋造成污泥无处“安放”——访华宝技术总监崔娜

2016-06-28 09:56来源:中国品牌杂志作者:贾东琦关键词:污水处理絮凝剂水处理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常态下,随着绿色环保概念的深入人心,国内环保事业的发展重点将向市场机制方向靠拢,以运用市场机制释放环保市场活力,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并通过国家政策和市场作用的发挥,使国内环境达到令人向往的蓝天碧水。

向往总是美好的,目前国内水资源与水污染的形势依然很严峻,作为国内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华宝通过集中资源与技术优势,努力致力于环保事业,创新研发出了一种搅拌范围可调的污水处理用双重搅拌装置、一种污水处理装置、一种电化学高效脱脂装置等多项专利,这些技术在实践中逐步替代传统处理工业循环冷却水工艺,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循环使用与零排放的目标,从根本上解决化学药剂带来的环境污染,为工业污水处理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技术路径。

近日,笔者专访了华宝创始人兼技术总监崔娜,旨在对话环保行业中名声大噪的企业和个人,通过分析企业发展动向,环保企业品牌形象塑造,深入了解环保企业和个人是如何利用创新技术来推动国家环保事业的发展。

笔者:崔总您好,国内环境形势严峻,是每个环保人势必解决的重点,以您为首的华宝团队通过创新技术,有效改善了旧式污水处理技术,同时还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零排放等目标,除此外,您和华宝人还取得了哪些收获?

崔娜:我们华宝人一直坚持全面加强污水处理运行、开拓思路推进新技术的思路,并依据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实现节能减排任务的高标准完成。从进入环保领域到今天,多年的丰富经验让我对环保领域有着深刻的了解,我认为运用专业技术才能有效改善环境污染,也就是说环保企业只有充分利用好各种能源,才能保障污水处理达到国家乃至国际标准。

这些年我和华宝人接手项目数不胜数,其中轧钢废水处理I期、污水处理站等项目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赞赏,通过运用领先行业的先进技术,使处理后的污水水质直接达到国家级标准,有效解决工业污水处理零排放等问题,并向企业提供中水净化,对保护城市水环境起到重要作用。作为国内节能减排任务中的重点单位,我们华宝人先后完善了众多企业污水处理,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企业绿色发展需要。

笔者:在您在看来,我国水处理市场未来的发展机会有哪些,您会在哪些层面进一步发展?

崔娜:过去,行业市场不够完善、专业化程度较低、环保人才匮乏等弊病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污水处理的效果,同时更制约了环境服务的推动。但随着环保产业的发展,国人积极推动了工业废水、污水与自来水净化处理技术的创新,所以目前水处理问题得到了良好的改善,这些都要归功于环保人、环保企业始终如一的践行,才有了今后蓝天碧水的美好环境。

入行时,我经过调查,发现城镇化处理进程快于农村,因为机械化程度较高,城市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的投资成本较低,所以我和我的华宝团队在创新技术和科技研发上会以乡镇、农村污水处理市场为主,做到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广覆盖。我们研发的一种高效环保的污水处理用絮凝搅拌罐、一种污水处理装置等专利在城市、农村水处理实践中取得很好的效果,让更多的中国百姓享受到了健康的自然生活。

笔者:从事环保事业多年,您拥有着丰富的经验,从您的角度看,目前污水处理中存在哪些问题?您会从哪些方面加以改进、创新?

崔娜:目前,国内比较通行的污泥处理方式包括干化、农用和填埋,但干化成本较高,农用的技术要求较高,对众多污水处理厂和工业企业来讲这些并不适用,他们只会以最便捷的填埋方式进行处理。但因为排放量大,填埋也难以找到众多合适的地点,最终造成污泥无处“安放”。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污泥填埋地点的企业也经常偷工减料。常有找个洼地随便倾倒的问题,“白天排水、晚上排泥”的现象屡见不鲜。此种做法严重的损害了人民的生活环境,对身体也造成了危害,这对一个以蓝天碧水为己任的环保人来说,我会运用科学化的除污手段和创新式技术改变这一现状,于是一种市政污泥节能干化装置和一种高效环保的污水处理用絮凝搅拌罐等专利在瞩目中问世,这些环保科技对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

笔者:一种市政污泥节能干化装置和一种高效环保的污水处理用絮凝搅拌罐在市场实践中以绝佳的处理功效,赢得了客户企业的一致好评,在此请您详细介绍下这两项创新技术。

崔娜:我在研发一种市政污泥节能干化装置时,在机体内侧于螺杆上套接了螺旋叶片,螺旋叶片上均匀设有若干金属镶片,螺杆的右端依次连接有减速器和电机,同时机体的左侧上部还设有进料管,进料管上设有污泥泵,这种设计使一种市政污泥节能干化装置可达到节能环保的效用,操作中对周围环境污染较小,污泥干化效果好、效率高,且污泥干化后可以自动对机体进行冲洗烘干,延长了机体的寿命。

由于一种高效环保的污水处理用絮凝搅拌罐的内部设置了第一搅拌叶片、第二搅拌叶片和第三搅拌叶片和螺旋叶片,使装置可有效进行污水搅拌处理,还能对污水进行强制循环,可以说这项装置综合提高了污水与絮凝剂的混合效果。

笔者:与国外环保技术、思路相比,国内还有哪些差距,在追赶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同时,中国环保事业还须向哪些方向努力?

崔娜:根据当前国内环保情况看,中国环保企业还需改进工艺、改换思想、开拓新的思路、减少污染源,推出彻底治理污水的一条可行的新方法。目前,淘汰落后工艺,推广新的清洁生产技术是我国水污染治理的必行之路,这让我看到国家和企业对环保的迫切需要,所以我和华宝人才会一直致力于环保产业,并通过多年潜心研发,创新研发出全新的工业污水处理技术。

根据多年经验来看,未来国内环保产业会以电化学技术为依托,以全新的、突破性的思路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这也是当下及未来华宝人努力的方向。未来华宝会以巧妙技术解决环境污染等问题,解开企业污水处理费用很高的症结,大幅减少污水处理费用的同时,也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笔者:“水十条”要求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您认为华宝将如何应对新的形势?未来3〜5年企业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崔娜:华宝在业界逐步树立了品牌和名气,许多大型工业企业的工业废水治理项目都是华宝完成的,华宝的目标是将城镇污水领域做强,不久的将来将开展深度污水处理、工业废水治理、污泥减量化及污泥深度处理、土壤修复、垃圾减量及资源化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人才储备和技术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絮凝剂查看更多>水处理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