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江南环保成功中标中海石油东营石化FCC烟气处理及硫磺回收尾气处理项目

2016-07-01 11:25来源:江南环保关键词:氨法脱硫催化裂化装置江南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经过几轮激烈的竞标,江南环保凭借“氨法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工艺”投资成本、运营成本低以及无三废排放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与催化裂化烟气处理主流工艺EDV技术和WGS技术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承建资格。

中海石油东营石化有限公司投资35亿人民币,对现有装置进行升级改造以适应油品升级的需求,其中20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是其中的关键部位,直接关系到整体装置的经济、平稳、环保运行状况。此次中标项目,采用“氨法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工艺”处理催化裂化烟气,预计2017年10月投产。项目运行后,催化装置烟气主要大气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20mg/Nm3、100mg/Nm3、200mg/Nm3,优于国家标准《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的排放要求,并且无含盐废水的排放,烟气里的SO2全部转化成硫酸铵化肥销售。

同时中标的还有2×1.0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的尾气处理项目,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项目运行后,硫磺回收装置的尾气SO2排放小于50mg/Nm3,优于国家标准《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的排放要求。

中海石油东营石化两项目的成功中标,是江南环保继浅海石化、缘泰石化项目后的又一关键性工程,也是“三桶油”企业的第一个“氨法脱硫”处理催化烟气、硫磺尾气工程,是公司在石油化工行业更深层次市场拓展的成功标志,必将对整个石化行业起到重要的示范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氨法脱硫查看更多>催化裂化装置查看更多>江南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