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企业正文

盈峰环境:智慧环保抢占先机 环保大平台起飞在即

2016-07-01 14:50来源:中信建投证券关键词:智慧环保盈峰环境环境监测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监测政策加码,第三方运营和“智慧环保”带来新增长点

我国环境监测行业目前规模较小,监测产品销量迅速增长,市场集中度高。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未来我国将建设海陆空一体化监测网,大气、水质、VOCs监测市场空间广阔,此外第三方运营的引入推动行业市场化改革,“智慧环保”推动在线监测的发展,预计“十三五”期间行业每年新增市场规模约百亿。

收购宇星科技,开拓环境监测、管理、运维业务

2015年公司收购宇星科技100%的股权并正式完成交易。宇星科技是环境监测龙头企业,业务涉及环境监测仪器及系统、环境治理工程、环境监测设施运营服务三大方面。依托当前宇星科技在环境在线监测的技术优势,公司有望在互联网+环境监测、管理和运维领域抢占先机,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平台。

收购绿色东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迅速扩张

2015年,公司拟受让绿色东方51%股权,并对其增资2000万元,最终持有60%的股权。当前绿色东方已中标、签订9个垃圾处理焚烧发电BOT项目,合计产能约8000吨/天,并承诺2016-2019年新签产能不低于6500吨/天。未来可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并提升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依托传统核电、轨道风机业务,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商

公司先后中标中核福清核电厂、中广核红沿河核电厂风机订单,成功获得首台“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的示范机组风机订单。2013年公司收购上虞专风之后,风机业务延伸至工业与民用建筑领域,未来公司风机业务将涉及核电、轨道交通、工业环保领域,并逐步提供高端风机+消声+制冷+节能+智能控制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商。

外延并购与内生增长相结合,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

公司于2015年11月拟与盈峰资本、易方达资管等共同设立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达30亿元人民币,首期不低于3亿人民币。基金将以环保产业为主题,寻找优秀的成长型企业,加速盈峰环境对外扩张。与此同时,公司制定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为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较2015年增长分别不低于30%、60%、100%。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环保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环境监测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