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湖南岳阳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 加强燃煤电厂脱硫脱硝及除尘设施监管

2016-07-04 11: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脱硫脱硝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湖南省岳阳市政府获悉,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的通知(岳政办发〔2016〕27号)已经下发。根据工作方案,岳阳大气污染防治将重点聚焦燃煤设施和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机动车排气、油烟及秸秆焚烧,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特护期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其中强调区域内燃煤火(热)电厂应加强脱硫、脱销、除尘设施监管,提升燃煤机组污染排放标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具体内容如下: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的通知

岳政办发〔2016〕2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市直各单位,中央、省属驻岳各单位:

《岳阳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20日

岳阳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

为全面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3〕37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政办发〔2013〕77号)等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每年10月至次年2月(共计5个月)确定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特护期内,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针对不利气象条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区域协同,通过分时段、有侧重的严管、严查、严考、严惩等防控措施,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努力减少重污染天气出现的频次。

二、基本原则

(一)防治结合,突出重点。突出防治结合,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减少污染物排放为目标,重点聚焦燃煤设施和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机动车排气、油烟及秸秆焚烧,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特护期空气质量保障措施。

(二)属地负责,区域联动。强化辖区内污染源管控,实行区域联防联控,统一时间、统一措施、统一行动,形成区域管控的整体合力。

(三)预防为主,强化应急。强化日常环境监管,完善应急和联动机制,采取必要的特护期管控措施,从严要求并保障落实。

三、工作措施

特护期内,重点管控区域为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全区和平江县、岳阳县、华容县、湘阴县、临湘市、汨罗市主要城区,重点管控对象为燃煤设施和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机动车、油烟及秸秆焚烧等四大类污染源,实现整体强化和管控结合的空气质量保障机制。

(一)严控燃煤污染。一是严格控制燃煤电厂和燃煤锅炉排污。区域内燃煤火(热)电厂应加强脱硫、脱销、除尘设施监管,提升燃煤机组污染排放标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二是严控煤质。在优质煤炭供应有保障的前提下,区域内燃煤企业应尽可能使用含硫量和灰分量低的优质煤炭,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达不到排放标准的燃煤锅炉予以依法停用。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环保局、市经信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