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环保行业与上市环保企业一周重要信息汇总

2016-07-05 08:42来源:广发证券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泥处置海绵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述:上周环保行业地方性政策出台,涉及污水处理、环境监测、大气治理、固废处理和节能等领域,对污泥处置海绵城市建设、VOCs治理等细分行业做出了明确说明,附上市环保企业中标项目,详情如下:

水务行业一周大事

贵州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环保政务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机制,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平台,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效率,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印发《贵州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国家级水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运营揭牌仪式上即启动了三大交易:

28日,由水利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水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运营,揭牌仪式上有3单交易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签约。

东莞市正式对外印发《东莞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管理规定》:

6月28日,东莞市正式对外印发《东莞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管理规定》,并明确将于8月起正式实施。按照新规,今后,污水处理必须建立污泥管理台账,且相关台账资料必须至少保存5年时间。

大手笔!福州三年内拟建162个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2016-2018年,计划在三江口片区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约162个,项目涉及海绵型建筑与小区类、海绵型道路与广场类、海绵型公园与绿地类、水系整治与生态修复类、内涝治理类、管网建设类、防洪类等7大类。

郑州市将在两区域试点海绵城市建设:

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和郑东新区龙湖地区被纳入海绵城市试点区,总面积76.7平方公里,计划按照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道路与广场、海绵型公园和绿地、水系整治与生态修复、雨水管网建设、监测和管控能力建设等六大方面,实施相关项目。

大气、监测行业一周大事

【2016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态与环境领域42.65亿支持222个项目: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布了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评审结果,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全球变化及应对、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六个领域共支持222个项目,总金额42.65亿元,平均每个项目获得1921万元的资助。

山西省出台细则: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要受处:

山西省政府法制办发布了该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实施细则》,首次明确了17种篡改监测数据、14种伪造监测数据的行为,以及对数据造假行为的惩处规定。

《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发布设立五个节能环保特色产业基地:

工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了《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指南指出,坚持产业转移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能力提升相结合,与培育产业集群竞争力、适应资源环境承载力相结合,不断调整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构建“一个中心、五区五带五链、若干特色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

河北省邢台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管理工作方案:

河北省邢台市交警支队制定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全市交警部门将从大气污染防治、道路车辆污染整治、散煤污染整治等方面入手,加强城市智能交通建设,提高抓拍率,并加强过境运煤车辆联合执法。

广东省列出1434家企业将精细化治理防控VOCs排放:

广东省《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名录(2016年版)》正式公布,共1434家VOCs产生企业被列入重点监管名录,将采用多种技术和管理手段,精细化治理防控VOCs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泥处置查看更多>海绵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