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2016环保行业趋势分析 行业期待PPP突破 关注创新推进

2016-07-08 10:30来源:渤海证券关键词:环保行业水处理项目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环境保护目标,在提升环保行业潜在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将使得环境治理难度加大。从长效投入机制角度,PPP模式对于环境治理的持续突破,以及环保行业所能开启的空间及实现的发展速度尤为关键。目前环保领域PPP项目的落地并不理想,其或将继续影响市场对环保行业成长的预期,并使得短期内行业整体估值难以较快提升。

结合当前的市场氛围,逐步回归基本面或成为主导,因此,对于下半年的环保行业,关注基本面扎实、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的环保企业,以及着力推动转型、成长空间加速开启的环保企业。细分领域方面,看好受益于政策推动、投入力度加大、景气度持续提升的节水灌溉行业,以及看好“土十条”所将开启的潜在巨大土壤修复市场空间和所将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

行业有望保持稳健增长,环保企业业绩或现进一步分化

2015年环保行业增速虽不及市场预期,但整体仍保持稳健成长,且同比增速有所提升。另外,根据2016年1季报统计,环保行业整体盈利增速约16.7%,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而在各子行业板块中,除环境监测增速同比较大幅度下滑外,其余子板块保持一定增速。由于环保行业在收入方面具有较明显的季节性特点,一般第一季度收入为全年的低点,因此,预计随着政策逐步推进、订单持续落地,环保行业全年将保持稳健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