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天瑞仪器公司跟踪报告:分析仪器行业领先 环保产业链条延伸

2016-07-10 08:03来源:海通证券关键词:分析仪器土壤监测天瑞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析仪器行业领军企业。天瑞仪器成立于1992年,以研究、生产、销售X荧光光谱分析仪起步,目前从事以光谱仪、色谱仪、质谱仪为主的高端分析仪器及应用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是国内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分析仪器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环境保护与安全(空气、土壤、水质污染检测等)、矿产与资源(地质、采矿)、商品检验甚至人体微量元素的检验等众多领域。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上升16.13%;扣非后归属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为1339万元,同比上升6.52%。

“土十条”出台提升土壤监测市场需求。长期以来,我国土壤污染情况严重,耕地土壤环境、工矿业废弃土壤环境等问题突出,根据统计全国土壤总超标率达16.1%,其中轻微、轻度、中度和重度污染点位比例分别为11.2%、2.3%、1.5%和1.1%。“土十条”的出台标志着土壤治理成为我国环境治理的重要领域。目前,监测污染土壤能力低下,是治理、修复污染土壤的难点所在。土壤监测分析仪器市场需求将逐步打开。

紧跟国家发展政策,合理布局环保行业。天瑞仪器在技术创新和研发方面一直有很大的投入,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其中,自主研发生产的Genius XRF 手持式四代X 荧光分析仪系列产品在土壤污染监测分析仪器市场中有很大的技术优势。2015年,公司成立了质谱事业部、环保事业部、光谱事业部、OES 事业部,并收购了问鼎环保,进一步布局环保治理及环保运营领域;公司利用自有资金与东方睿德(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东方天瑞并购投资基金,拟积极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析仪器查看更多>土壤监测查看更多>天瑞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