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呼吁“与时俱进” 打碎民企进入PPP的“玻璃门”

2016-07-12 15:30来源:碧水源关键词:PPP水环境治理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主题论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国城市水资源领域新常态论坛”上,碧水源副总经理杨中春在讨论环节中,对民间资本在PPP领域遇到的问题有感而发,提出“玻璃门”一说,并从水务龙头上市企业的角度,对PPP共性问题及贵州水环境治理问题分别提出三点建议。

首先一些地方政府仍在固守老观念,优先考虑国企作为PPP合作伙伴,在项目招标条件的设定上,存在为国企量身定做的情况。此外,金融机构则会要求PPP的主体具有绝对安全的征信银行信用。这就是水处理领域PPP市场存在的“玻璃门”。

对此,杨中春建议,未来,地方政府应根据项目不同的特点和要求设定细则,并在PPP招标门槛上引入公示制度。同时,金融机构应与时俱进,以特许经营权和收益权作为是否能融资的主要依据,让它的母体(社会资本)作为这个项目的融资征信。此外,呼吁财政部和发改委的两套程序进行合并。

被问及此次论坛的举办地贵州如何改善水环境时,杨中春指出,第一,不要走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发展的老路,先污染后治理,而是要着手把排放标准提高;第二,目前东部地区正在积极落实“美丽乡村”,贵州应该在农村被污染之前,就着手制定防治规划;第三,对于贵州的诸多工业开发区,要吸取东部省份的教训,不能采用过去谁污染谁治理的思路,应该采用第三方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