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葛洲坝:深度改革激发内在动力 国际业务、PPP及大环保开启跨越式发展

2016-07-13 13:23来源:中财网关键词:环保PPP葛洲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八大板块全产业链布局,综合实力强劲。葛洲坝成立于1997 年,旗下拥有建筑、投资、房地产、水泥、民爆、机械制造、金融和环保八大业务板块。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823 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27 亿元,同比增长26%, ENR全球“250 家国际承包商”和“250 家全球承包商”中分列第51 位和37 位。公司第一大股东葛洲坝集团持股42.3%,间接控股股东为能建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改革激发内在动力,转型坚决成效显著。2013 年公司高管进行了大规模换届,新任领导制定了公司未来发展的顶层战略规划,围绕国际业务、PPP、环保等领域重点布局,并对业务模式、治理结构、激励机制等内在软实力进行深度变革,由内激发全员潜力。确认了业绩导向的全员激励模式,核心人员市场化激励到位,主要高管首次于二级市场增持股票彰显强烈信心。不同于一般央企改革节奏和力度,公司举上下全力推动新业务发展,多点布局,成效突飞猛进。2014-2015 年及2016 年一季度,公司收入与净利润增速均排在建筑央企前列。与此同时,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同业优秀的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和国外资本合作,提升经营能力和发展动力。利用混合所有制模式在传统的水泥和民爆业务上抢得发展先机,并积极开展在新业务领域的并购和合资开拓。

充分受益一带一路政策,全产业链优势把握PPP 推广机遇,主业订单高速增长:一带一路战略进入实质推远期,公司业务覆盖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南美、大洋洲等26 个国家,大多在一带一路沿线,充分受益国家战略红利。公司过去5 年海外新签订单和收入分别年均增长25%和31%。2015 年海外订单占38%,收入占22%,在建筑央企中处于前列。当前多因素促PPP 项目加速落地,公司对PPP 业务的理解深刻,项目管理能力强,激励机制灵活充分,融资渠道通畅,全产业链参与PPP 项目优势明显,有望充分把握十万级别PPP 大市场。

在海外订单及PPP 项目带动下,2015 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创历史新高,达到1815.98 亿元,同比增长32%;2016 年计划新签订单2000 亿元,上半年新签1084亿元,完成计划的54.2%。充足订单保障主业持续稳定增长。

环保高端大平台搭建,潜力巨大。公司积极通过投资与并购,搭建环保大平台,已开拓再生资源(环嘉再生资源)、水务(凯丹水务)、污水污土治理(湖北中固)、水泥窑协同处理垃圾(中材洁新)等业务领域。2015 年环保业务收入达到66 亿元,收入占比达到8%,成为第二大业务板块。未来将积极延伸上下游及相关领域,打造具备全产业链优势,与葛洲坝央企品牌相适应的“葛洲坝环保”业务板块,潜力巨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